最神祕新創公司Magic Leap產品總算出爐!AR眼鏡明年出貨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最神祕新創公司Magic Leap產品總算出爐!AR眼鏡明年出貨
  • 字級
最神祕新創公司Magic Leap產品總算出爐!AR眼鏡明年出貨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世界上最神秘的擴增實境(AR)新創公司經歷3年多的時間,總算推出了眾所期待的AR眼鏡,並且同時宣布一項令人振奮的消息:這款產品將於明年開始出貨!

Magic Leap所推出的AR眼鏡(其實外觀看起來更像是護目鏡)產品正式名稱為Magic Laep One,除了眼鏡本身之外,還有手持遙控器以及一個外部圓形主機Lightpack,它支援多種輸入模式,包括語音、手勢、頭部姿勢以及眼球追蹤等,SDK將於2018年初推出,並將於明年某個時候向消費者推出。

1
▲Magic Leap表示,Magic Leap One的產品外觀在出貨之前都還可能有所調整。/新聞照來源:Magic Leap

在Magic Leap的演示中,可以看到可以因與使用者有眼神接觸而作出反應的虛擬人物、浮在空中的虛擬漫畫書,以及虛擬的現場表演。Magic Leap指出,使用者在Magic Leap One中將某個物品放到哪裡,下次出現時它仍會待在那個地方──就像是在現實世界中一樣,「Magic Leap One是為了創作者而生。」

根據Magic Leap的說法,外部圓形主機Lightpack的運算能力與Macbook Pro相去不遠,並且配有專用顯卡,外媒THE VERGE推測,應該還有另一個低功率的運算器在眼鏡內部,負責處理機器學習等。

Magic Leap One包括了四個內置麥克風、至少六個外置鏡頭,還有內部喇叭,類似微軟公司(Microsoft)推出的HoloLens。據報,Magic Leap One提供兩種尺寸的護目鏡,使用者可以自己微調到舒適的尺寸。

由於Magic Leap在公布產品樣貌始之前終保持著神秘作風,也讓人懷疑會否又是一場「矽谷式騙局」。不過,像是Google的風投公司、新加坡的淡馬錫控股公司等投資者卻十分信任這間新創企業,今年10月,Magic Leap宣布完成D輪融資,當時這間從未推出過任何產品的公司估值正式突破60億美元。

Magic Leap的合作夥伴十分多元,包括冰島後搖滾樂團席格若斯(SigurRós)、打造電影《魔戒》、《攻殼機動隊》的特效公司Weta Workshop、通訊平台Twilio,還有於10月末加入的──電影《駭客任務》中著名的「子彈時間」特效發明者約翰•蓋特(John Gaeta),都讓這間作風神秘的公司屢創話題。

2
▲電影《駭客任務》中經典的「子彈時間」場景。/新聞照來源:維基百科

其中,與冰島搖滾樂團SigurRós的合作項目據傳為一互動式的音樂系統,這款應用程式Tónandi已經引起不少討論。

3

4
▲使用者在Tónandi中看到的畫面。/新聞照來源:Magic Leap

不過,目前還不知道Magic Leap One確切的發貨日期或價格,但該公司承諾將於明年出貨。

▼更多關於Magic Leap的報導▼
【匯流新聞網】神秘的MR技術公司Magic Leap近期又有新動作了
【匯流新聞網】不曾發布過任何產品 Magic Leap估值飆破60億美元
【匯流新聞網】Magic Leap正式宣布完成D輪融資 產品可能於5個月內問世
【匯流新聞網】《駭客任務》「子彈時間」特效發明者 加入AR公司Magic Leap
【匯流新聞網】Magic Leap首款AR眼鏡「Magic Leap One」 會帶給世界驚喜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Magic Leap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