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出iOS 11.3 更新重點看這裡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推出iOS 11.3 更新重點看這裡
蘋果推出iOS 11.3 更新重點看這裡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釋出了新的iPhone、iPad以及iPod Touch操作系統版本iOS 11.3,除了有電池健康功能的測試版工具之外,還為iPhone X推出了4個新的Animoji,分別為獅子、熊、龍和骷髏頭。此外,在此版本中也增強了擴增實境(AR)功能,以下為iOS 11.3更新重點。

iPhone電池健康度beta版本

自從「電池門」發生後,蘋果實現承諾,針對受到影響的iPhone 6後續機種,包括在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SE、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等機種系統的「設定」中新增「電池健康度(Beta版)」狀態畫面(如下圖),提供手機電池的詳盡資訊,如高峰期效能容量等,使用者將可以查看並管理手機的最大效能。此外,此功能也會建議使用者是否要進行電池維修。

20180207a16a01

Apple
更新至iOS 11.3 的裝置一開始會停用效能管理功能;若裝置之後發生意外關機,則將會重新啟用該功能。此外,用戶也可以進入「設定」>「電池」>「電池健康狀態」並將其禁用,將系統進入全速狀態。

20180207a16a03
▲蘋果指出,已套用效能管理會出現上圖的畫面,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停用效能管理,便無法重新開啟該功能,但如果裝置再次發生意外關機,將會重新套用效能管理功能。/Apple

擴增實境(AR)

在此版本中,蘋果推出了ARKit 1.5,增強使用者的AR體驗,並且讓開發者將數位(虛擬)物品除了可以放在地板、桌子、檯面、椅子等水平表面之外,也可擺放在牆壁或門板等垂直表面上,也將在識別圓形等形狀的表面時更加智慧,並且支援偵測和整合電影海報、插圖等影像至AR體驗中,在iOS 11.3當中,也可顯示較高解析度的真實世界相機影像。

隱私權

近來Facebook個資濫用事件鬧得科技界沸沸揚揚,加上歐洲又有史上最嚴格的個資保護法GDPR即將於5月上路,蘋果在iOS 11.3中也對用戶隱私權做出改變。

蘋果指出,在此版本中,若有Apple功能要求使用用戶的個人資訊(例如Apple ID密碼),將會出現圖像與連結,連結頁面內會詳細說明用戶的資料將如何被使用與保護。

鍵盤

此版本中的鍵盤將新增兩種雙拼鍵盤,並且改進4.7吋與5.5吋裝置上中文和日文鍵盤的操控範圍,使用者啟用聽寫後也只需點一下即可切回鍵盤功能。好消息是,iPad智慧鍵盤無故斷開的bug也在此版本被修復。

未命名-101

Flickr

蘋果在上月推出iOS 11.3 beta版時,電池效能管理就曾引發討論,根據蘋果的說法,在iPhone 8、8 Plus以及X等裝置上,效能管理的變化將較為不明顯。

此外,iOS 11.3最終版本不見iCloud與AirPlay 2的身影,這代表蘋果的智慧音響HomePod要想進行立體聲配對或多房間同步播放功能還得再等等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蘋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