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春季發表會瞄準「教育」新品 更平價iPad、MacBook將現身?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春季發表會瞄準「教育」新品 更平價iPad、MacBook將現身?
  • 字級
蘋果春季發表會瞄準「教育」新品 更平價iPad、MacBook將現身?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Apple)春季發表會即將登場,傳聞蘋果將推出一系列的「教育」新品包括了更平價、配備Apple Pencil的iPad以及平價版本的MacBook等,重新奪回在校園中的地位。

蘋果春季發表會將於美國時間本月27日上午10點(台灣時間為27日晚上11點)於芝加哥當地一所高中舉辦,這場名為「一起參加課外活動吧!」(Let’s take a field trip)的發表會目前已確定將不進行現場直播。不過,對於蘋果即將推出一系列教育新品的相關猜測已出現。

此次蘋果發出的邀請函上出現了Apple Pencil的筆觸,再加上蘋果也已開宗明義定調了發表會的主題,就圍繞在教育上,因此分析師猜測配有Apple Pencil的平價版iPad可能現身,據傳,這款新iPad搭載9.7吋螢幕,售價自259美元起(約新台幣7,500元),如若真如傳言所預測,那麼這款新的iPad將成為有史以來最便宜的蘋果iPad,回擊Google的Chromebook。

目前Google Chromebook已美國教育市場60%市佔率,而蘋果整體iPad的銷量則連續13季下降,後在2017年中再度回升,蘋果很有可能以平價版iPad重新奪回被Chromebook搶走的地位。

除了新款iPad以外,據傳蘋果還將在此次春季發表會上推出平價版的MacBook(或MacBook Air),售價將介於799至899美元之間。

微軟(Microsoft)去年推出的教育系列新品,包括操作系統Windows 10 S,今年微軟又調整了Office 365服務,為教育工作者提供更多的應用與內容,對教育領域的重視不言而喻。因此市場猜測,蘋果可能會以平價的MacBook(或MacBook Air)迎戰微軟以及Google。

《彭博社》(Bloomberg)報導,除了硬體產品外,蘋果也可能在春季發表會上推出新的軟體服務,iOS 11.3將加入Classroom 2.2應用工具,隨支援Apple Pencil的平價版iPad一起推出,變身教育者的教學工具。此外,尚有針對開發者推出的Class Kit,讓開發者迅速創建新的教育app,向學生的iPad分發測驗並可直接向老師報告答案。

至於隨iPhone 8、iPhone X首次亮相後就沒了消息的Air Power無線充電板則預計在春季發表會上確定上市日期,除此之外,iOS 11.3的發布日前也可能在春季發表會上公布。

消息來源:Bloomberg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傳將於兩年內推出「可摺疊手機」取代平板
蘋果WWDC 6月4日登場!軟體更新、新硬體產品預測盤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