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之後最大科技IPO Dropbox順利上市 - 匯流新聞網

LIFE

Snapchat之後最大科技IPO Dropbox順利上市
  • 字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Dropbox成功於那斯達克亮相,當日股票上漲36%,這間成立至今已十年的Y Combinator新創公司成為自去年3月Snapchat上市以來最大的科技IPO。Dropbox股票代碼為DBX,目前市值約為120億美元,高於最近的估值100億美元。

在Dropbox將首次公開發行定價為每股21美元後,Dropbox在那斯達克的首次交易中大漲36%,對於這間雲端儲存公司來說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歷經十年,Dropbox終於成為了首家IPO的Y Combinator新創企業「畢業生」,目前該公司擁有超過1000位員工。

Dropbox約有1,100萬名付費用戶,全球總用戶數達到5億,付費用戶中大約有30%的商業帳戶,該公司多年來一直在與Google、微軟(Microsoft)等科技巨頭競爭,並在近年推出了更多樣化的產品與服務,如Dropbox Paper,就被視為是Google Docs的對手。

根據Dropbox公布的文件顯示,去年該公司年收入達到11億美元,前一年收入則為8.45億美元,2015年為6.04億美元,顯示Dropbox正穩定成長中;該公司去年虧損將近1.12億美元,2016年則為2.10億美元,2015年虧損3.26億美元,顯示出公司利潤正在逐年提高。這也是自2017年3月以來最大的科技獨角獸IPO,不過Dropbox也已經警告投資者,雲端存儲市場越來越激烈也難以獲利。

Dropbox最初的成長資金來自一名傳奇投資人,即紅杉資本董事長麥克‧莫里茲(Michael Moritz),目前紅杉資本仍是Dropbox最大股東,擁有24.8%股權、Accel則擁有5%股份,創始人兼CEO德魯‧休斯頓(Drew Houston)則握有該公司約25.3%的股份。

此外,串流音樂公司Spotify則預計在4月4日於紐交所直接上市,Uber則預計於明(2019)年上市。

消息來源:QUARTZTHE VERGENY 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Dropbox即將上市,成首家IPO的Y Combinator新創企業「畢業生」
Spotify 4月3日紐交所掛牌上市 採直接上市模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