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即將上市,成首家IPO的Y Combinator新創企業「畢業生」 - 匯流新聞網

LIFE

Dropbox即將上市,成首家IPO的Y Combinator新創企業「畢業生」
  • 字級
Dropbox即將上市,成首家IPO的Y Combinator新創企業「畢業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2月23日,Dropbox向外界公告了IPO細節,成為了首家IPO的Y Combinator新創企業「畢業生」,除了IPO細節之外,Dropbox還公開了公司財務訊息以及成長速度等相關資訊。

Dropbox從一開始的雙人團隊,歷經十年成長為現在全球知名的文件共享服務,擁有超過1000位員工,並且向全球5億多名使用者,其中更有1100萬付費用戶,並且為20多萬家企業提供軟體與服務,年收入可達10億美元。

根據Dropbox公布的文件顯示,去年該公司年收入達到11億美元,前一年收入則為8.45億美元,2015年為6.04億美元,顯示Dropbox正穩定成長中;該公司去年虧損將近1.12億美元,2016年則為2.10億美元,2015年虧損3.26億美元,顯示出公司利潤正在逐年提高。

Dropbox最初的成長資金來自一名傳奇投資人,即紅杉資本董事長麥克‧莫里茲(Michael Moritz),使Dropbox成長自120萬美元,之後於2008年公開推出其服務,Dropbox後續成長如日中天,並且引起蘋果(Apple)當時的CEO賈伯斯(Steve Jobs)以及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注意與興趣,目前紅杉資本仍是Dropbox最大股東,擁有24.8%股權、Accel擁有5%股份,創始人兼CEO德魯‧休斯頓(Drew Houston)則握有該公司約25.3%的股份。

外界預期,Dropbox的IPO估值會低於募資時的100億美元,大約介於70億至80億美元之間,可能將於3月19日上市,Dropbox指出,雖然至今尚未實現營利,但並不影響公司IPO的決定。

Dropbox將在那斯達克上市,股票代碼為DBX,共有12家銀行擔任承銷商,主承銷商為高盛集團與摩根大通。據傳,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將於同一時間上市,但非透過傳統IPO流程。

消息來源:WSJ, TechCrunch, Business Insid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