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Waymo官司落幕後 Uber決定對外販售「自駕系統」 - 匯流新聞網

LIFE

與Waymo官司落幕後 Uber決定對外販售「自駕系統」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Uber與Waymo雙方的自駕技術官司落幕不久後,隨即傳出Uber將開始對外販售自動駕駛系統的消息!

《日本経済新聞》報導,Uber將開始對外販售自動駕駛系統提供給更多車廠使用,報導指出,Uber欲藉由此種方式增加實驗車輛,並且在與Waymo等對手的競爭之下保持自身實力,目前豐田汽車(Toyota)已與Uber展開商談,目前這項消息已獲得Uber的證實。

Uber自駕部門負責人Eric Meyhofer指出,Uber對外販售自動駕駛的系統,包括光達(LiDAR)、相機、感測器等,而非車體或電池的系統,報導指出,該系統在普通車輛安裝後將可實現自動駕駛功能,但在緊急狀況下除外。目前,豐田正與Uber洽談,在小型休旅車型中使用Uber自動駕駛技術的相關事宜。

豐田發言人則指出,該公司經常與Uber交流自動駕駛技術,不過除了現有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外,尚未有任何決定。

Uber與Google姊妹公司Waymo雙方之間的自駕車技術官司於今年2月正式落幕,依照判決,Uber將向Waymo支付0.34%的股權,總額相當於約2.45億美元;Waymo母公司Alphabet則是透過其風投機構GV擁有Uber的股份,兩家公司的關係在打了官司之後卻越來越「親近」。

目前除了豐田之外,Uber還正與瑞典車商Volvo以及德國戴姆勒(Daimler AG)攜手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消息來源:Nikkei Asian Review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打不相識?Uber、Waymo自駕車官司落幕後 雙方關係「更親密」
Uber將「複製中國模式」出售東南亞業務 Grab再無競爭對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