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人類逃離危險地球 馬斯克:最快2019年達成「火星旅行」短程試飛 - 匯流新聞網

LIFE

帶人類逃離危險地球 馬斯克:最快2019年達成「火星旅行」短程試飛
帶人類逃離危險地球 馬斯克:最快2019年達成「火星旅行」短程試飛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SpaceX、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近日於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上提到,最快2019年能就能讓航向火星的火箭太空飛船進行短程試飛。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馬斯克於接受編劇家強納森諾蘭(Jonathan Nolan)的提問時透露,SpaceX在打造太空飛船與推進器上取得了良好的進展,並發出豪語表示,目標是在明年上半進行短程飛行以及短程起降飛行。

馬斯克過去曾多次談及影響地球甚鉅的二氧化碳、第三次世界大戰以及失控的人工智慧,他認為,為了自身安全並且遠離地球上發生的種種災難,人類需要殖民火星或月球,但他在SXSW上也笑著坦言,他的預期時間表一直以來都被外界評為「過於樂觀」。SpaceX最近的計畫是在2022前將派遣一個運輸團隊前往火星。

馬斯克不只對在火星打造人類殖民地大感興趣,去年他還曾透露,SpaceX正在打造一架代號為BFR(Big Fucking Rocket)的超大型火箭太空船,能讓人類在一小時之內達到地表上的任何地方,並且可以重複使用。

經SpaceX計算,搭乘BFR從紐約到上海僅需39分鐘;香港到倫敦34分鐘、東京至新加坡28分鐘、東京至夏威夷30分鐘、雪梨到新加坡31分鐘、曼谷到杜拜27分鐘,每趟旅程可載客80至200人,馬斯克也透露,這樣的新型交通方式不需要巨額花費,單程票價與搭飛機經濟艙差不多。

這架代號為BFR的火箭最終將執行航向火星或月球的任務,首次飛行的預估成本約為500至600萬美元。

「一旦我們完成這個目標,其它公司就會開始仿效,知道這事並非完全不可能。」馬斯克道。相信未來諸如此類有如科幻小說、電影內的場景,馬斯克都將試圖一一實現。

消息來源:BlommbergFORTUNE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馬斯克接受網友大哉問 解謎SpaceX如何射火星
蘋果聯合創始人:60年後我們去火星、開自駕車、被機器人養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