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接受網友大哉問 解謎SpaceX如何射火星 - 匯流新聞網

LIFE

馬斯克接受網友大哉問 解謎SpaceX如何射火星
  • 字級
馬斯克接受網友大哉問 解謎SpaceX如何射火星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航太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航太科技發展上,次次提出天馬行空的驚喜計畫。剛在國際太空會議(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Congress,IAC)公開新的超大火箭BFR(Big Fucking Rocket)的馬斯克,近日登錄了Reddit論壇,開放網友詢問任何關於BFR和相關計畫的問題。

在澳洲於9月28日召開的IAC中,馬斯克宣布了以登上火星為首個目標的行星際運輸系統(Interplanetary Transport System,ITS)新細節。SpaceX即將在未來6至9個月打造新的超大火箭BFR,並在2022年讓BFR登陸火星、2024年成功載人上火星。不僅如此,馬斯克更要拿來做超速地對地旅行工具,宣稱將來搭BFR在地球上任兩地點移動,耗時不超過60分鐘。

【匯流新聞網】SpaceX用舊火箭養新火箭BFR 目標2022完美登火星
【匯流新聞網】環遊世界僅需1天?馬斯克發夢把15小時飛行變30分

Reddit上的網友詢問到,在真正登火星之前,SpaceX還會做哪些事?馬斯克回答,SpaceX將會在未來幾年,發射多顆人造衛星到火星軌道,以收集相關數據,才能讓BFR平安著陸。

另外,在新的ITS細節中,用於BFR的猛禽火箭發動機(Raptor engine)推力設定從300噸下修至170噸。馬斯克表示,這是由於讓1個大型發動機進行主要節流,「就像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籠子」;多個小型發動機,比較適合垂直降落等操作。

有網友很關心未來真的上火星後,會不會沒有網路可以用。超過20光分距離,網路就不會有訊號了,SpaceX是否有建個「行星際網路」的計畫呢?馬斯克要網友別擔心,事實上,火星與地球最近的距離是3光分,在火星可以安心使用Snapchat。

那麼,關於BFR的地對地旅行,SpaceX又有什麼具體計畫?馬斯克透露,待BFR造好後幾年,就會分階段進行測試。首先將會測試火箭在幾百公里上滯空,接著進行火箭沿軌道飛行並回到定點的測試。

Reddit上的問答已經在10月15日截止,不過這一天中,馬斯克已經為網友帶來更多具體的航太技術想像。

消息來源: TechChrun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