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驚傳新一代發動機爆炸 不影響接續火箭發射日程 - 匯流新聞網

LIFE

SpaceX驚傳新一代發動機爆炸 不影響接續火箭發射日程
  • 字級
SpaceX驚傳新一代發動機爆炸 不影響接續火箭發射日程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屢創航太紀錄的航太技術公司SpaceX本週傳出發動機爆炸,據SpaceX說明,爆炸的是正在進行測試的新一代默林發動機(Merlin engine),尚未使用於任何已啟用的火箭上。SpaceX下週將進行國家安全任務相關的火箭發射,這些發射計畫都不會受到影響。

SpaceX為了接下來獵鷹9號(Falcon 9)和獵鷹重型火箭(Falcon Heavy)的改良及研發,持續進行默林發動機的研發計畫,不過這週遭遇重大挫折:新一代的默林發動機,於測試階段在測試台上爆炸。這起爆炸雖然沒有任何人受傷,但測試台已經損壞,發動機測試也只能等測試台修復後才能繼續進行。

在爆炸事故後,SpaceX發言人表示,目前還沒有發現明確的爆炸原因,公司將對引起爆炸的根本問題進行徹底且透明的調查。

獵鷹9號今年已經成功發射、回收共16次,到今年底為止還有3次發射任務,最近1次就在下週,為國家安全任務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SpaceX說明,由於爆炸的發動機種並沒有使用在服役中的火箭上,因此對發射排程不會有任何影響。

至於SpaceX執行長馬斯克 ( Elon Musk)承諾在今年底發射的獵鷹重型火箭,馬斯克曾說,獵鷹重型將會同時啟動27個發動機,一開始確實很難掌控,只希望如果發射有問題,不要損壞發射台就好。

據SpaceX資料,獵鷹重型預計使用默林真空1D,SpaceX並沒有說明這次爆炸的默林發動機版本,是否會影響獵鷹重型火箭的發射,現在還未有答案。

消息來源:Washington Pos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