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建「廣告攔截器」的Google Chrome終於來了!明年2月15日正式推出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內建「廣告攔截器」的Google Chrome終於來了!明年2月15日正式推出
  • 字級
內建「廣告攔截器」的Google Chrome終於來了!明年2月15日正式推出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Google瀏覽器Chrome即將「內建」廣告攔截器!未來,使用者不再需要安裝第三方廣告攔截擴充工具,因為Chrome本身就擁有這項功能。Google在11月時就已宣布未來將整治那些帶給用戶不良使用體驗的廣告,現在正式宣布這款內建廣告攔截器的新版Chrome正式推出日期:明年2月15日。

正如Google先前所說,此內建的廣告過濾器並不會阻擋所有的廣告,只針對那些會帶給使用者不良體驗的廣告,例如:彈出式廣告、蓋版廣告、重新導向廣告、自動播放音效的廣告或者偽裝「關閉」按鍵的劣質廣告。

Google將透過「廣告體驗報告工具」通知那些包含了此類不良類型廣告的網站,若網站在30天內沒有改善廣告體驗,所有的廣告都將被Chrome瀏覽器封鎖,直到網站改善廣告,並且提交給Google審核。內建的廣告攔截器預計會在默認情況下執行,成為預設功能。

這聽起來有違常理,因為Google絕大部分的收入都來自廣告,2016年Google靠著線上廣告就獲得了超過600億美元的收入。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分析,這項決定是為了打擊那些受歡迎的第三方廣告過濾擴充工具,近年來這樣的攔截工具迅速成長,也成了Google的眼中釘。若Google真在Chrome上提供自己的廣告過濾器,則可以壓制那些由第三方公司開發的阻擋工具不斷成長的使用量,或者透過讓廣告不被Google過濾掉的方式,向廣告商收取部分費用,成為另一種營收方式。

科技網站TechCrunch指出,這對於廣告商而言不是什麼好消息,因這意味著Google對廣告獲得了更多的控制權,而Google也可能會因此得到反壟斷監管機構的關切。

【匯流新聞網】夢寐以求功能!Chrome釋出可消音「自動播放影片」beta版本

日前,Chrome推出了可消音「自動播放影片」的beta版本,這也是使用者夢寐以求的功能之一。部分網站會在載入完成之後自動播放影片,突如其來的音效總是惹惱不少使用者,近日釋出的beta版本就是為了解決這項不良的使用體驗,讓使用者可以一次「全站靜音」,日後再度進入該網站時就不會再發生類似問題,除非使用者手動打開該網站的音量設定。

消息來源:VentureBea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