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回應川普又被轟 祖克柏兩面不是人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回應川普又被轟 祖克柏兩面不是人
  • 字級
Facebook回應川普又被轟 祖克柏兩面不是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台北報導

Facebook CEO 祖克柏(Mark Zuckergerg)最近可說是一個頭兩個大,自從本(9)月初對外公布俄羅斯透過投放廣告干預美國總統選舉之後,爭議便延燒至今。

在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出來後,社群媒體Facebook在這場選戰中的影響力就受到各方檢視,其平台上流竄的各式假新聞更被形容為間接「將川普送進白宮」的利器。那之後,Facebook便提出多項政策打擊假新聞,只是成效並不彰。

【匯流新聞網】廣告現漏洞、假新聞流竄 Facebook過度依賴演算法惹一身腥

近日,創辦人兼CEO祖克柏在個人Facebook上發文「抱怨」,指川普罵Facebook永遠都在反對他,而自由主義者卻指責Facebook是在幫助川普。Facebook兩面不是人的窘況,讓祖克柏大吐苦水,他說,「雙方都不滿意他們不喜歡的想法和內容,Facebook就是一個這樣為所有想法存在的平台。」

祖克柏曾在Facebook被指責將川普送入白宮、干擾美國總統選舉時,形容這種想法很「瘋狂」,他也在該則貼文中提及,很後悔自己曾這麼說。他堅信Facebook在總統大選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而它的最大作用是「讓更多人擁有發言權」,每天都有數十億的互動、每個議題都被討論,而不僅僅是接受媒體報導的,而Facebook也促成了更多的投票行為。

祖克柏繼續說,由於每個候選人都有自己的Facebook粉絲專頁,它能讓人民與候選人直接溝通,他最後表示,Facebook將持續對抗散播錯誤訊息、企圖破壞選舉的國家,並且確保各地的選舉公平公正,讓Facebook成為有利於民主想法和力量的舞台。

在祖克柏發文的同一天,Facebook、Google和Twitter皆已被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要求於11月1日至國會作證,他們將面臨有關俄羅斯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利用平台散播錯誤資訊、假新聞等,進行干預並影響選舉結果的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