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微信用戶聯合會勝訴 獲美政府賠償90萬美元律師費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美國微信用戶聯合會勝訴 獲美政府賠償90萬美元律師費
  • 字級
美國微信用戶聯合會勝訴 獲美政府賠償90萬美元律師費

美國微信用戶聯合會勝訴 獲美政府賠償90萬美元律師費 5

匯流新聞網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據《澎湃新聞》報導,美國微新用戶聯合會(以下簡稱USWUA)於25日表示,針對川普政府微信禁令發起訴訟並獲得勝訴後,拜登政府於今年6月撤銷微信禁令後,USWUA律師團乘勝追擊,向美國政府索取賠償,歷經數月談判,終於跟美司法部在上周達成協議,美國政府同意賠償USWUA的律師費用,總額為90萬美元。

美國英卓律師事務所(Ying Cao Law LLC)的官方微信公眾號於25日以USWUA的名義發表文章稱,拜登政府於6月9日簽署總統令撤銷微信禁令後,律師團根據美國的《平等公義通路法》,如果政府沒有正當充分的理由侵害民眾權益並在司法程序中敗訴時,法院可以判政府應賠償對律師之費用。

USWUA律師團引用此法條,經過數月談判,終於在上週和美國司法部達成協議,美國政府同意賠償USWUA在訴訟過程中產生的律師費,總金額為90萬美元。USWUA表示,政府補償為信案件的律師費是對美國政府的懲戒,只有讓公權力為自己的錯誤行為付出代價,才能對美國政府起到以敬效尤的效果。

另外,對於獲得美國政府賠償的90萬美元,經參與案件之5家律師事務所協商後,決定先補償個律師事務所向第三方支付的開銷,其餘的部分將依據各事務所投入時間的比例分配。

據《新華社》報導指出,美國的微信月活躍用戶數為330萬,而在美國的500多萬華人中也有許多人是為信用戶。由此可見,微信已不是一個社群軟體,而是生活與人際關係最重要的樞紐。除此之外,也會影響到與大陸有工作往來之美國企業。

照片來源:環球時報、澎湃新聞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前三季生產總值 人均可支配收入達人民幣26,265元



國台辦回應 美國鼓勵台灣參加聯合國組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