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回應 美國鼓勵台灣參加聯合國組織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國台辦回應 美國鼓勵台灣參加聯合國組織
國台辦回應 美國鼓勵台灣參加聯合國組織

▲圖說: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匯流新聞網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鼓勵台灣有義意參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一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27日)表示,台灣無權參加聯合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同時也敦促美國官員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今日大陸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大陸官媒提問關於布林肯於26日提出鼓勵台灣有義意參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台灣方面對此表示感謝一事,馬曉光回應,聯合國是主權國家組成的國際間政府組織,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無權參加聯合國。

馬曉光指出,關於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及其活動問題,國際社會有定論、有慣例,那就是必須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美方一段時間以來編出各種說法,包括所謂「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甚至提到「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嚴重違背聯合國有關決議,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的信號。

馬曉光進一步的表示,我們瞭解台灣同胞對參與國際活動的想法和感受,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過去曾經、今後也可以作出妥善安排。但民進黨當局和「台獨」以各種似是而非的謊言欺騙民眾、誤導國際輿論,妄想推動中國台灣地區「加入聯合國」、以參與國際活動謀「獨」,是絕不可能的。

最後,他強調,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立即放棄「倚美謀獨」、「倚外謀獨」的幻想。一切以破壞一個中國原則、分裂國家為目的的行徑,只能以失敗告終。

照片來源:國台辦網站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前三季生產總值 人均可支配收入達人民幣26,265元



逾30萬元會費想婚 宅男控訴婚友社不實廣告逼交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