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操5動作 也能幫你訓練肌耐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毛巾操5動作 也能幫你訓練肌耐力
毛巾操5動作 也能幫你訓練肌耐力

毛巾操5動作 也能幫你訓練肌耐力 17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孩子停課在家精力好旺盛,不能出門消耗精力,家長可以在家規劃運動菜單,能幫助孩子強健體魄之外,還能讓家長有些許的喘氣時間,World Gym居家運動直播,分享5個動作,不管是夫妻、情侶、親子,或是一個人,也可以利用隨手可得的毛巾,來練習肌耐力,同時也能增進感情,快拿著毛巾一起動一動。

 

一、 雙人毛巾深蹲

1.兩人面向彼此,各抓毛巾一端,雙腳打開,與髖同寬,膝蓋及腳尖朝同方向。

2.臀肌夾緊,吸氣向下蹲,蹲至大腿與地面平行,吐氣向上,回復動作。

注意:在進行雙人深蹲時,切勿突然將毛巾放手,另一端的人極有可能會因此受傷。

毛巾操5動作 也能幫你訓練肌耐力 19

二、弓箭步轉體

1.預備姿勢,單腳往前跨步,後腳腳跟踮起,骨盆朝前腳方向不歪斜。確定蹲下時大腿與膝關節、踝關節呈3個90度。

2.雙手伸直,緊拉毛巾兩側,感覺闊背肌出力;右腳向前跨步同時下蹲,身體向右旋轉。

3.吐氣回復動作,再換腳重複動作。

毛巾操5動作 也能幫你訓練肌耐力 21

三、倒V捲腹

1. 於光滑地面,預備姿勢,採棒式動作,雙腳踩在毛巾中段上,直臂撐地。

2. 腹部出力,臀部上提使身體呈現「倒V字」,回復動作。

四、雙人低拉划船

1. 採高跪姿,兩人面向彼此,兩人單手緊握毛巾兩側,兩人輪流將毛巾拉回靠近身體。

2. 拉毛巾時,保持闊背張力,一邊拉10至15下,換邊動作。

毛巾操5動作 也能幫你訓練肌耐力 23

五、三頭肌伸展

1. 右手握住毛巾捲的一端,右臂伸向天花板,彎曲手肘,左手後彎至身後,並抓住毛巾捲的下端。

2. 左手下拉提供阻力,右手同時將毛巾向上拉,動作時避免拱腰。

利用家裡都有的毛巾,也可以做出多樣化的訓練菜單,而Xin教官在節目上提醒,像是深蹲、弓箭步…等,會使用到膝關節的動作,如果本身下蹲時會痛,可以採取較緩和的動作,還是要依照個人的身體狀況來做調整。「宅運動」,不管是有氧,或是訓練肌力、肌耐力,一起在家運動、提升免疫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什麼瓜這麼神? 助瘦兼顧免疫力 低GI 低熱量 煎炒涼拌都營養

宅在家 胖了嗎? 沙發健身族 就靠這五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