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健行 MERRELL帶我看見世界之巔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尼泊爾健行 MERRELL帶我看見世界之巔
  • 字級
尼泊爾健行 MERRELL帶我看見世界之巔

匯流新聞網/綜合報導

尼泊爾是所有喜愛戶外健行登山者的必朝聖地,尼泊爾國土北邊為中國,由一條高聳巨大的喜馬拉雅山脈將尼泊爾與中國一分為二成為天然國界,其餘三面則緊鄰印度,包括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在內,全世界10大高峰有8座在尼泊爾境內,一個被群山環繞的國度。

尼泊爾健行 MERRELL帶我看見世界之巔 9

為了讓自己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適應不同地形與長天數健行的方式,首要調整裝備就是健行鞋,因平常在台灣爬山大多是穿比較厚重的登山鞋或雨鞋,這次海外健行特別穿上MERRELL ONTARIO 85 MID WATERPROOF輕量健行鞋有別於之前穿著厚重的登山鞋,在台灣爬大山重裝往往需要鞋底較硬鞋身重的登山鞋來承受背負的重量,此款鞋的男款單隻重量416克女款僅348克甚至比我的涼鞋還輕上許多,鞋子本身在極輕量的設計之下仍然保有絕佳的支撐性與包覆性也讓我對輕量健行鞋的功能性大大改觀。

尼泊爾健行 MERRELL帶我看見世界之巔 11

8天行程下來, 面對各種不同地形,雜草、碎石坡、岩石、樹根、柏油、石階、爛泥等,兩人行走不僅沒有任何不適,在面對無止境石階時無論上坡或下坡走起來都非常的穩。此外,ABC行程的前幾天跟最後幾天都是無止境的石階,天然石階有大有小因此高低也會不盡相同,有一天還遇到下雨,下過雨的石階更是溼滑一不注意隨時都有可能跌倒,然而穿著該鞋款雖然是輕量化設計卻有非常好的支撐性與穩定性。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秘境台灣版奈良「大坵島」這樣玩!戶外達人提醒:出發前帶上這個就是關鍵

【有影】戶外運動鞋也很潮!無論運動或休閒 怎様搭配都亮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