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肌抗老又瘦身!三招訓練股四頭肌 擁有美腿不是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增肌抗老又瘦身!三招訓練股四頭肌 擁有美腿不是夢
增肌抗老又瘦身!三招訓練股四頭肌 擁有美腿不是夢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韋捷/台北報導

你知道「股四頭肌」在哪裡嗎?一般人聽到這個名詞恐怕霧沙沙,基本上它包含四大肌肉,而我們便是透過這四塊肌肉帶動膝蓋與肌腱,來完成行走及奔跑等等的腿部動作,因此可以說是很重要的肌群。

想要訓練股四頭肌,卻又不知該從何訓練起,World Gym教練就傳授了3招簡單的動作,告訴大家在健身房裡面有哪些器材與設備,能有效訓練到你的股四頭肌。

第一個動作首先要採取站姿,雙手可以選擇持壺鈴或啞鈴,靠在自已胸前,雙腿打開與肩同寬,同時要維持骨盆與脊柱,接著吸氣下蹲到大腿大致與地面呈平行,再吐氣用臀部與腿部力量回起始位置。

要開始第二招,你必須先準備好抗力球與瑜珈墊,左腳呈弓箭步、右腳跪在瑜珈墊上,用右腳小腿靠在抗力球上伸展,當小腿越往臀部方向靠近,股四頭肌的伸展就會越多。

最後一個動作,利用坐姿腿部四頭肌訓練機,將背部靠在靠墊上,並將膝蓋中心點對準器材軸心、下方滾輪靠墊調到腳踝高度、屁股後靠、骨盆調到中間位置,脊柱自然就會往上延伸挺胸,這個動作可以依照個人的能力調整力度,提醒大家還是要量力而為。

股四頭肌的訓練其實主要是可以增加肌肉量,來減輕膝蓋負擔,並應付老年後的膝蓋退化。如果是定期有運動習慣的人,訓練股四頭肌也能判斷平常習慣的重訓動作是否扎實,以及訓練姿勢與動作是否正確,而股四頭肌的訓練也能有效降低的腿部脂肪、雕塑腿部線條,讓腿部線條更好看。

圖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天涼吃燒烤、火鍋引爆諾羅病毒發威! 腹瀉就診、群聚雙創3年新高

【有影】諾華與宏碁宣布跨界合作「AI醫療」 首波鎖定眼科和心血管疾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