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竟與口腔衛生有關係?振興醫院9/27免費講座教民眾如何遠離預防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心臟病竟與口腔衛生有關係?振興醫院9/27免費講座教民眾如何遠離預防
心臟病竟與口腔衛生有關係?振興醫院9/27免費講座教民眾如何遠離預防

匯流新聞網/台北報導

大家應該都很常聽說過「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牙痛居然可能是心臟病的警報。口腔內有多達300種細菌,如果沒有及時處理、控制,細菌就可能從蛀牙、牙周病的缺口透過血液傳播,從口腔通往其他身體部分。最後依附於受損部位導致發炎,甚至成為引發心臟相關疾病、中風的危險因子。

平常該怎麼樣來注意我們的牙齒保健、口腔衛生呢? 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牙齒與心臟病關係的相關問題,振興醫院牙科張竫珩醫師將舉辦免費講座,有興趣的民眾請事先報名,讓自己對這些問題能有進一步的了解。

《牙醫「心」關係:心臟要健康,別忽略口腔衛生的影響!》
活動時間:9月27日(五)18:00-20:00
活動地點:文化大學大夏館B1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報名專線:2826-4400轉3479
※免費講座,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請事先報名,現場有血壓測量及心臟病健康防治衛教。

圖片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對辣敏感、變得不敢吃辣? 小小味覺改變竟是口腔癌警訊

孩子「一口牙不整齊」怎麼辦? 醫:別錯失8至14歲黃金觀察治療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