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麒麟「樂響童遊 延續愛到偏鄉」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礁溪麒麟「樂響童遊 延續愛到偏鄉」
  • 字級
礁溪麒麟「樂響童遊 延續愛到偏鄉」

匯流新聞網 趙文彬/綜合報導

學習不再只偏限於教室,一群來自花蓮、台東、屏東、嘉義四縣市偏遠地區的國小孩子,來到台北市與宜蘭礁溪進行五天四夜「偏遠國小音樂、城鄉交流活動」。礁溪麒麟大飯店特別安排招待師生們於11月5日、11月6日入住飯店,除體驗飯店內設施、溫泉及餐飲服務,讓師生們體驗宜蘭礁溪擁有得天獨厚的平地溫泉,除了溫泉以外,引導孩子們放眼宜蘭優質的自然生態,更擁有瀑布、山間湖泊、河川、步道等景觀資源,更有歷史人文與傳統文化的傳承,讓活動行程中留下珍貴的體驗。

1

由台北圓山扶輪社、台北中正扶輪社、台北華山扶輪社、台北大直扶輪社、台北關渡扶輪社、台北樂群扶輪社以及台東扶輪社共同發起參與「3521地區第4分區偏遠國小音樂、城鄉交流活動」,活動邀請花蓮、台東等四縣市偏遠地區12校國小師生一行125人,於11月2日至11月4日行程活動,包括安排參觀總統府、中正紀念堂、動物園、貓空纜車、淡水老街、巧克力公園等之外,11月5日當天晚間邀請國家級音樂家進行「音樂文化體驗交流活動」,國家級音樂家將與偏遠地區的國小孩子面對面以音樂才藝表演、教學演示…等方式呈現,在體驗課程設計上用心從多元角度為孩子興趣培養扎根。透過音樂、在地人文與創造力等面向積極鼓勵多元學習、盡情展現自我,讓藝術、生活、在地交織,豐富孩子們的生命。不僅讓長期缺乏資源的偏遠地區孩子能有開闊視野機會,更能學習尊重包容不同的地區文化,學習樂觀豁達的生命觀。小朋友們表示,這項活動讓他們學到很多東西,回學校後要更努力學習,回饋曾經幫助過他們的人,也讓溫暖延續下去。

2

礁溪麒麟大飯店表示,活動讓偏遠城鄉小朋友們互相學習、交流,體驗多元文化,鼓勵城鄉交流學習,以特色風貌與體驗教學型態帶動國內教育旅行風潮,締造本土型的遊學貢獻,吸引外縣市孩子歡喜走進宜蘭,更希望活動繼續下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