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8/龐培歐訪台遭爆訪台酬金達15萬美元 蔡正元曝「全民買單」可能金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8/龐培歐訪台遭爆訪台酬金達15萬美元 蔡正元曝「全民買單」可能金額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8/龐培歐訪台遭爆訪台酬金達15萬美元 蔡正元曝「全民買單」可能金額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前美國川普總統的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R. Pompeo)訪台,受到國內外各界矚目。日前有知情人士向向媒體透露,龐培歐此次來台的目的是為了爭取退撫基金、勞退基金投資其有關的Anarock公司。另外,本刊《CNEWS匯流新聞網》更獨家接獲爆料,疑似「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ECRO)文件流出,TECRO與美國當地一間政治公關公司「Premiere Speakers Bureau」簽署合約,內容記載以15萬美元的酬金,邀請龐培歐訪台,並規劃了相關晉見總統蔡英文、會晤台灣智庫、圓桌會議,和外交部長吳釗燮晚宴等一系列行程。整份合約皆以美元為計價單位。不過在早前,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在臉書發文提及相關內容。

根據本刊獨家掌握文件內容,該份合約顯示,這次龐培歐訪台的主辦方為駐美代表處,須負擔龐培歐來台的航班、住宿、餐點和各式雜支花費。主辦方將訂購1班可退還的頭等艙航班和3班可退還的往返台灣的商務艙航班。主辦方還將提供 4 間酒店客房供演講者一行人入住2晚。如果由於任何原因台北君悅酒店無法讓龐培歐下榻,主辦方將另尋可媲美君悅酒店的酒店。

文件載明,「主辦方將與該公關公司合作,提供些建議的主題供演講者(即龐培歐)考慮發言」(Sponsor will work with Bureau to offer some suggested topics for Speaker to consider speaking on.),且由智庫所舉辦的公開演講活動,將有150至200人參加,企業圓桌會議將有20人參加,不過由於政府限制,參與人數可能受限,在接近活動日期前,雙方不會知道參加者的確切人數,演講者可在現場接受媒體採訪等。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4)日便於臉書上發文指:「買單的時間到了」表示,據傳龐佩奧(龐培歐)來台訪問,一場演講50萬美元,加上拜訪計場收費又50萬美元,還要投資他指定的公司20億元新台幣。

蔡正元認為,如果此事當真,算很便宜了。萬一他(龐培歐)當選美國總統,說不定可以本上加利回收。萬一沒當選,就當「前瞻計畫」,各位的退休金就少拿幾成。

對此,網友們看了紛紛留言表示,「繼發冤枉錢12億美元霸氣力挺立陶宛後,再度證明台灣政府很有錢的」、「過氣政客,川普執政時期他貴為國務卿,怎麼不來訪問台灣呢?無事不登三寶殿!」、「Taiwan can help 口號再大聲一點呀!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有錢啦!」、「龐培歐沒有強迫是台灣自願參與投資,但是有這麼位學歷有問題的總統,好像也沒有討價空間,至於「各位的退休金就少拿幾成」無所謂,台灣人民也是心甘情願的。」、「現在平民身份就可拿那多錢 當了總統還那不就翻好几倍,台灣是美國的提款機 美國的外匯存底」、「加起來等於100萬美金2980萬台幣包括來回機票總統套房機場接送車隊……美國比較喜歡讓民進黨執政因為(言聽計從乖乖的買單從不抱怨)」。

不過今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則表示,美國卸任政治人物和各界名人出訪,都有一定的作業規定,依規定進行。並表示,龐培歐在任職美國國務卿時,多次為台灣發聲,也加速對台軍售,很多本來不合理的限制都在他國務卿任內解除,很感謝他的貢獻和對台灣的友誼。

照片來源:外交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6/龐培歐傳15萬美金來台密件?學者:價格偏低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3/15萬美元換龐培歐要求美國外交承認台灣?林郁方:大概是外交部起草演講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