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7/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曝光!蘇貞昌:依相關規定進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7/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曝光!蘇貞昌:依相關規定進行
  • 字級
【有影】【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7/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曝光!蘇貞昌:依相關規定進行

【匯流獨家】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曝光 蘇貞昌:依相關規定進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李文成 范綱儀/專題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Pompeo)來台拜會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並發表挺台言論,此時卻傳出龐接受我政府贊助15萬美金的密件曝光,蘇貞昌今(5)日下午表示,美國卸任政治人物出訪,都依相關規定進行。蘇公開回答,沒有迴避這個議題。

蘇貞昌表示,龐培歐在美國國務卿任上,一再為台灣發聲,並加速對台軍售 ,原本很多對台灣不合理的限制, 都在他國務卿任內解除, 台灣很感謝肯定他的貢獻和友宜。

【匯流獨家】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曝光 蘇貞昌:依相關規定進行

蘇貞昌說,龐培歐卸任後,專程來台灣拜會,我們特別感到溫暖。至於外傳15萬美金密件問題,蘇回答,美國卸任的政治人物和各界名人出訪,都有一定的作業規定 ,都依相關規定進行。

《CNEWS匯流新聞網》獨家取得7頁密件文件,文件顯示為「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ECRO,駐美代表處)與美國當地一間政治公關公司「Premiere Speakers Bureau」簽署合約,內容記載以15萬美元的酬金,邀請龐培歐訪台,並規畫晉見蔡英文總統、會晤台灣智庫、圓桌會議,和外交部長吳釗燮晚宴等一系列行程。整份合約都以美元為計價單位。

根據這份合約,這次龐培歐訪台的主辦方為駐美代表處,須負擔龐培歐來台的航班、住宿、餐點和各式雜支花費。主辦方會訂購1班可退款的頭等艙航班,和3班可退款的往返台灣的商務艙航班;主辦方還提供 4 間酒店客房,供演講者一行人入住2晚。如果任何原因,台北君悅酒店無法讓龐培歐下榻,主辦方會另尋同等級的飯店。

文件載明,「主辦方將與該公關公司合作,提供些建議的主題,供演講者(即龐培歐)參考發言」,且由智庫所舉辦的公開演講活動,會有150至200人參加,企業圓桌會議有20人參加,演講者可在現場接受媒體採訪。

這份文件包含了規畫龐培歐來台行程,例如3月3日早上會晤蔡英文,當天下午2點至2點45分和台灣智庫意見交流,下午5點至6點安排圓桌會議,晚上7點30分至8點30分與吳釗燮晚宴。

從龐培歐來台簽證、可能產生的額外稅收、航班,到龐培歐下榻的飯店位置,都由我方負擔。文件的簽名欄署名「Carl Ware」,根據Premiere Speakers Bureau網站顯示,Carl Ware 為 Premiere Speakers Bureau的副總裁。

疑似為我國駐美代表處和美國當地政治公關公司簽署的合約,載明以15萬美元的酬金,邀請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來台演講。

【有影】【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7/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曝光!蘇貞昌:依相關規定進行 28

疑似為我國駐美代表處和美國當地政治公關公司簽署的合約,載明以15萬美元的酬金,邀請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來台演講(3)。

【有影】【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7/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曝光!蘇貞昌:依相關規定進行 31

疑似為我國駐美代表處和美國當地政治公關公司簽署的合約,載明以15萬美元的酬金,邀請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來台演講(5)。

【有影】【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7/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曝光!蘇貞昌:依相關規定進行 34

【匯流獨家】傳贊助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 蘇貞昌下午公開回應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6/龐培歐傳15萬美金來台密件?學者:價格偏低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1/疑似駐美代表處文件流出 15萬美元請來前國務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