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精密醫療!鼎基先進材料環保TPU材質 3年成功跨足高階醫材市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瞄準精密醫療!鼎基先進材料環保TPU材質 3年成功跨足高階醫材市場
瞄準精密醫療!鼎基先進材料環保TPU材質 3年成功跨足高階醫材市場

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因應環保趨勢,環保材料熱塑性聚氨基甲酸酯TPU被廣泛應用,從戶外運動、民生用品、汽車、3C電子甚至醫療等產業之終端產品都可以看到TPU藏身其中,而TPU大廠鼎基先進材料(6585)近期除打入航太供應鏈之外,更積極布局精密醫療產業,拓展高階醫材新應用,而機器手臂微創手術設備使用的無菌保護套產品,更歷經3年終通過客戶嚴格品質測試,可望大幅挹注公司整體營收及獲利貢獻,帶動未來營運成長。

鼎基先進材料副總經理林庚賢表示,公司憑藉著多年研發、製造經驗及創新行銷之策略讓公司擁有領先同業的競爭優勢,不走削價競爭,而以高度客製化留住忠實客戶,開創更多終端應用產品。鼎基自10年前正式跨足醫療領域,與知名醫療保健產品廠商共同研發防水透濕OK繃後,也運用在醫療用敷料、醫療床管、醫療呼吸器。

微創機器人手術系統為目前全球最先進的微創手術系統,截至2021年底全球執行已經超過1,000萬例,已在全球許多國家中廣為使用,包含美國、歐洲和亞洲國家等。該系統突破傳統手術可能遭遇到的困難,讓外科醫師能進行更為複雜、高精準度且高靈活度的手術,透過電腦微調系統協助醫師進行更細微的動作控制,消除不必要的顫抖,以執行精準的切除、修復和縫合,可降低手術風險,縮短恢復期,減少術後對病人的日常生活影響。

微創機械手臂無菌保護套可有效隔離手術中病患血液、體液噴濺,作為一次性使用的耗材,每次手術後所累積下來的保護套廢棄物數量相當可觀,在現況醫療廢棄物多以焚化或掩埋方式處理下,TPU環保材料即為微創機械手臂保護套的最佳選擇,原因在於TPU材料可自然分解、燃燒不產生毒物及氣體等優勢,為全球公認之綠色環保且性能優異的新型高分子材料。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政基金會預警:高齡人口再不提高施打率 恐拖垮醫療量能

地球負擔/買蔬果變買垃圾!超市塑膠年用量爆18億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