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擬五月赴瑞士WHA 鄭運鵬:一定要把握機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時中擬五月赴瑞士WHA 鄭運鵬:一定要把握機會
陳時中擬五月赴瑞士WHA 鄭運鵬:一定要把握機會

陳時中擬五月赴瑞士WHA 鄭運鵬:一定要把握機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規畫親赴日內瓦參加場外會議,走訪中東歐「感恩之旅」,感謝立陶宛及愛沙尼亞等國家曾捐贈我國疫苗。而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訂五月廿二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陳時中是否出席備受關注。

傳陳時中五月將出訪WHA,台灣的疫情狀況是否適合出訪?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如果陳時中有機會能出訪WHA,一定要保握機會。原因是WHA年會是一年一次,再來全世界長期對抗疫情之下,各國也希望看到台灣的防疫經驗,陳部長出席是極具代表性。

鄭運鵬指出,指揮中心在陳時中帶領下已經兩年半,各部會與整個組織運作都有一定的訓練與決策能力,現在政策是希望維持正常生活,疫情也沒有發生非得陳時中部長坐鎮的急迫狀況,所以若有需要下決策可以透過視訊與遠距方式進行。

鄭運鵬說,如果WHA能夠成行的話是一舉數得,第一,指揮中心一樣可以維持正常運作,第二,陳時中部長可以藉這個機會接觸其他國家相關衛生主管,這對台灣走出去是很難得的機會。第三,順便拜訪去年疫苗支援台灣的友邦。若是明年或後年,說不定疫情已經不是各國首要考量,明年他再去與現在去的意義是不一樣。

針對目前北北基桃的選情,外界對陳時中呼聲依舊很高。鄭運鵬表示,如果考量疫情,就不可能去考量選情,疫情狀況不好,民進黨就不好選,對執政團隊來說首要考量的一定是疫情。對於陳時中與民進黨政府來說,最重要的一直是疫情不會是選情。台北市長柯文哲要陳時中不要講選舉,但他從來沒有講過選舉,防疫一直是部長第一重要的任務。

鄭運鵬指出,有些有心人士一直對陳時中拋出因為疫情不能參選的聲音,他們的目標是希望他不要下來選,所以對於疫情的連動也做了很多不同的詮釋,防疫過嚴或放寬都說他陳時中是為了選舉,這很矛盾。

鄭運鵬認為,至少可以看得出來藍營是很怕陳時中部長出來選,但是目前北台灣的選舉,包含基隆與桃園都是民進黨執政,兩位市長都表現得很好,不急著決定候選人。而如果雙北要找陳時中,現在也不急著決定,雙北市長對陳時中的防疫政策現在也是磨刀霍霍,虎視眈眈,如果真的辭職參選,想雙北市長也不會給陳時中好的臉色看。

圖片來源:鄭運鵬粉專、取自疫情指揮中心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青春】教師宋品瑩勇闖政壇 高虹安:年輕人對公共議題不再冷漠

遭批帶職參選台中市長 蔡其昌舉:許淑華、賴香伶也沒辭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