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帶職參選台中市長 蔡其昌舉:許淑華、賴香伶也沒辭職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遭批帶職參選台中市長 蔡其昌舉:許淑華、賴香伶也沒辭職
  • 字級
遭批帶職參選台中市長 蔡其昌舉:許淑華、賴香伶也沒辭職

遭批帶職參選台中市長 蔡其昌舉:許淑華、賴香伶也沒辭職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中市長人選逐漸浮出檯面,黨中央(27日)中執會將通過徵召,派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蔡其昌受訪表示,兩週內拜會所有大老及市籍的黨籍立委,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同意會進入他的競選團隊,未來競選總部將設在原市區,他強調,市政白皮書則會不同以往,絕非厚厚一本,而是採用分區透過場景展現。

至於是否辭掉職位?蔡其昌表示,是否帶職參選,他尊重每一個人的看法,要不要辭或是什麼時間點辭,都會考量與選戰整體策略與節奏的思考,目前會整合各界意見,包括黨內聲音、台中地方的聲音,以及傾聽選民的看法,等他把這些意見都處理好,再來整體做評估。蔡還舉例,立委許淑華參選南投縣長就堅決不辭,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好像也不會辭,大家各自有考慮。

蔡其昌表示,回想自己從清水小鎮成長,東海大學畢業,台中太平當兵,然後沙鹿靜宜大學教書、豐原台中縣政府上班,參選也當選多次台中立法委員、立院副院長至今,一生都與台中這座城市緊緊相依。因為生長在台中海線,很明白在黑金、派系長年把持下,當時代表民進黨從政的艱困,並不畏懼。「因為我知道,海線一直是個重感情、滿滿人情味的地方,一次不行,就兩次、三次、四次,用具體行動,真心誠意打動每一位市民鄉親,爭取每一次能夠服務大家的機會。能夠擔任四屆立法委員、兩屆副院長,屢屢創下得票率新高,這是市民鄉親給我打的成績單,由衷感謝,也十分珍惜。」

蔡其昌指出,66.7%的得票率,一直都是我最甜蜜的負擔,從戰鬥型立委變成行動派副院長,不斷思考如何在擔任副院長任內,為大台中多做些什麼?因此,攜手台中隊的立委夥伴們 在中央爭取建設、經費回到台中,從提升自來水接管普及率、大台中環狀鐵路高架捷運、國家漫畫博物館、足球運動園區、國際壘球運動園區、國道4號台中環線、國道1號與74號銜接、台電綠能博物館、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大安濱海樂園露營園區、梧棲國際觀光漁港 等已完成、進行中的重大建設,都一一在大台中實現中,其中也有部分被地方政府杯葛的建設,也還在努力中。

蔡其昌表示,擔任行動派副院長很清楚,讓大台中市民看得見,比起說得多更重要,市民已聽夠了太多的美好藍圖,都淪為空談。最近聽到部分人士討論帶職的問題,自己認為「做什麼像什麼」一直是我從政的初衷,無論是擔任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還是立法院永續會會長等職,都堅持不嘴上說說、紙上談兵,必須付諸執行,也才有制度的改革、職棒第六隊的催生等成果,凡事用心做到最好,用行動證明一切。

最後,蔡其昌說,「不論任何職位,都是用來解決問題,都有他的責任在,一直以來就是秉持認真做事,勇於負責,戰戰兢兢都坐在每一個位置上,來回報每一個支持的你們。」

圖片來源: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青春】教師宋品瑩勇闖政壇 高虹安:年輕人對公共議題不再冷漠

【新竹選舉2-1】失去「林智堅」魅力母雞 綠營議員面臨藍、白、黃勢力夾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