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雙峰會線上論壇登場 重量級外資獻策 助台企業緊抓ESG浪潮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國際雙峰會線上論壇登場 重量級外資獻策 助台企業緊抓ESG浪潮
國際雙峰會線上論壇登場 重量級外資獻策 助台企業緊抓ESG浪潮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許哲綱/台北報導

面臨ESG投資浪潮襲捲全球,在這後疫情時代裡ESG對企業來說不僅是新挑戰,更是轉機。台灣應如何抓緊ESG趨勢,連結全球資金,已是不容市場忽視的議題。

有鑑於此,由台灣證券交易所及Alliance Advisors主辦,中華公司治理協會協辦的「國際雙峰會線上論壇」,破天荒邀請重量級外資,包括全球被動基金三巨頭之一先鋒領航集團(Vanguard),以及全球最大的養老基金之日本政府退休投資基金(GPIF)的資產託管者SMTAM三井住友信託資產管理公司,為台灣公司獻策,幫助台灣企業更深入理解ESG、與全球ESG脈動接軌。

ESG受到政府、企業、外資的重視與日俱增,紛紛將其納入投資分析和投票決策指標。機構投資者更明言,企業董事會須對ESG治理、策略、管理及成效負責,且持續關注企業有無隨著重大風險的變化而不斷進化來降低風險。台灣股市由外資持股已逾四成,因此,如何爭取外資股東增加持股,以及對股東會議案的投票支持,將會是台灣市場至關重要的議題。

將於5月4日及12日登場的論壇以《與主要外資股東雙向溝通,來完整落實ESG及制定未來永續發展之KPI》為主軸,邀集重量級外資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兩家外資機構過去從未在台灣國內論壇公開分享,想必將帶來不少精彩內容。論壇分為A、B兩個場次,擇一報名,主辦單位將提供參與者董監進修證明2小時。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文/公廣前總經理寫信給總統:民進黨在傳播領域表現不及格

本土+6295!新北單日先破2千例全台最慘 中症添3女1男全打過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