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因新黨背景遭黨內質疑 羅致政:野百合學運前我也是「統」的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琳因新黨背景遭黨內質疑 羅致政:野百合學運前我也是「統」的
黃琳因新黨背景遭黨內質疑 羅致政:野百合學運前我也是「統」的

黃琳因新黨背景遭黨內質疑 羅致政:野百合學運前我也是「統」的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第9選區(大新店)英系議員參選人黃琳,因過去新黨背景,遭黨內同志質疑。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為自家助理辯護表示,在野百合學運之前,他自己的政治認同也是「統」的、甚至曾待在國民黨底下,因此每個人都有他政治認同立場轉變的過程。

羅致政提到,當初並不是黃琳主動要求選舉,而是我們拜託她出來選,因為前議員廖筱清卸下議員後,希望找到一名女性新人,就有人推薦黃琳,於是後來先請黃琳擔任我助理,觀察半年後就推薦她可以選。

羅致政指出,黃琳做事認真,出席活動會用心記住每位嘉賓的名字,民眾喪事慰問等活動也處理得很好,甚至半夜還會在喪家幫忙摺紙鶴,這些都是她還沒有想選舉之前就在做的事,也是我所有助理裡面最認真的,甚至比我還要認真。

談到黃琳過去曾在新黨服務啟人疑竇,羅致政表示,「坦白說,這一點也是我們看中黃琳的地方」,因為新店這選區比較偏藍,需要擴大異溫層,而黃琳可以接觸到很多過去在地碰不到面的里長、社團等,所以她是很好的人選,但不要因為過去背景就去幫她貼標籤。

羅致政說,且黃琳沒有去過對岸,也沒有拿過台胞證,是10幾歲在新黨打工,也在新黨的民代陳彥伯底下工作,且黃琳也曾跟陳彥伯說,「我們的理念不一樣」。所以到了2014年碰上太陽花學運,相信那時候的年輕人都受到很大的影響,黃琳也覺得台灣整個社會大轉變。 

當初黃琳是否因認同新黨才加入新黨?羅致政回應,「一個在10幾歲時加入這樣的政黨,10幾年前那樣的政黨。新黨跟現在政黨又不太一樣了。所以,兩岸的變化,新黨的改變,也可能是她改變的原因。人在10幾歲時加入一個政黨,跟現在20、30幾歲對政黨、政治的成熟是不一樣的。」

羅致政接著說,在野百合學運之前,他個人的政治認同也是統的、甚至曾待在國民黨底下,隨著野百合、天安門等事件後,整個人也面臨到完全不一樣的考驗。因此每個人都有他政治認同立場轉變的過程。

談到綠營新北市黨部主委是否有派系對立?羅致政表示,民進黨每個派系都會為了擴張力量,而想辦法提出年輕人參選,是種良性競爭,但新北市有11個選區,有的派系不會每區都推人,所以大家就會互相合作,會有不同模式,「但不可否認,在新店參選人提名這件事情上,英系確實跟正國會有摩擦存在。」

至於英系這次不支持湧言會的何博文續任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直言,「確實對何博文表現有意見」,而目前英系議員、黨員聽起來像是會支持正國會的余天擔任主委。

對於何博文有何意見?羅致政表示,原先英系與正國會合作,兩邊推人輪流當主委,而在余天做了兩任主委後,上次應該輪到英系負責主委提名,後來,英系沒有提,也願意支持何博文當主委,變成正國會、英系兩邊都支持何博文。羅接著說,「但這兩年來,何博文所主導的黨部運作跟英系之間沒那麼密切,重要合作也沒有任何徵詢,所以跟何博文保持一定距離就可以了。」

圖片來源:黃琳 X 零距離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青春】教師宋品瑩勇闖政壇 高虹安:年輕人對公共議題不再冷漠

遭批帶職參選台中市長 蔡其昌舉:許淑華、賴香伶也沒辭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