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希賢:潛艦國造品質堪憂!台船施工意外連環爆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希賢:潛艦國造品質堪憂!台船施工意外連環爆 
黃希賢:潛艦國造品質堪憂!台船施工意外連環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基隆報導

台船基隆廠建造海巡署艦隊分署1000噸級巡防艦,繼7月發生3次事故後,5日又傳出船塢內建造船艦上層結構時發生火警。前台北市船務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也是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今(6)天表示,這樣的造船品管令人搖頭,蔡政府的潛艦國造品質讓人放不下心,官方回應避重就輕,屢傳人為疏失,難以原諒。

黃希賢指出,台船基隆廠建造的海巡署首艘1000噸級巡防艦,編號為CG1001的彰化號,傳出一再延期交艦,光7月11至15日,一周內就發生3次坐墩未坐好滑脫,導致巡防艦傾斜,船艦大軸與車葉受損的重大事故。

黃希賢表示出包不斷,太過荒謬,台船基隆廠未徹底吸取教訓,這次又發生第2艘1000噸級巡防艦施工時,船舶因瓦斯管線破損冒煙導致火警,這樣的「低級錯誤」到底要犯幾次?蔡政府老喊「抗中保台」,拚命賣亡國感,但潛艦國造的品質卻讓人沒有信心。

黃希賢呼籲台船務必痛定思痛,別再發生這些不可原諒的失誤。另外,他也提到民進黨前幾年不斷宣傳台船潛艦園區,將會帶來1萬個工作機會,但如今發生這樣低劣的造艦施工品質,要如何讓人民有信心?1萬個工作機會到今天又在哪裡?他批評藍綠兩黨都在畫大餅,唬爛的下場,最終會被基隆人唾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黃希賢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情分析/高雄市長選戰今年「奇冷」!陳其邁低調持穩拚市政 柯志恩重兵未出

有影/【蔡壁如專訪4-1】對手的秘密?蔡壁如公開台北、新竹「私房打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