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違反反壟斷規定,歐盟恐又重罰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高通違反反壟斷規定,歐盟恐又重罰
  • 字級
高通違反反壟斷規定,歐盟恐又重罰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歐盟反壟斷意圖堅定,先前蘋果、Google才相繼遭到歐盟開罰天價罰金,現在又輪到高通。

匯流新聞網相關報導:〈Google涉嫌壟斷!歐盟擬開罰〉〈追稅效應! 這次輪到Google遭印尼追討稅金〉〈又欠繳稅金?日本向蘋果追討日幣120億元〉〈歐美「追稅大戰」 歐盟:非惡意打壓蘋果〉〈蘋果遭歐盟重罰稅金,庫克:政治胡扯!〉

美國行動晶片巨擘高通( Qualcomm )近日被歐盟指控以壟斷方式排擠競爭對手,將有可能面臨25億美元(約台幣784億元)的天價罰金。

歐盟表示,高通在2009至2011年間,以低於成本的「掠奪性定價」販賣部分晶片,將英國手機晶片廠Icera排擠出市場外,高通表示將於11月10日的聽證會上回應相關的指控。

若高通最後真被認為違反歐盟的反壟斷規定,罰款金額將高達25億美元。

以「禍不單行」一詞來形容高通近期的狀況恐怕是最適合的,更早之前,高通也曾因壟斷行為在中國被處9.75億美元的罰金,是中國史上最高的反壟斷罰單;今年7月,高通又在南韓因壟斷問題而被重罰1兆韓圜(約8.97億美元),此次若再遭遇歐盟重罰,對高通而言傷害只會更大。

對於歐盟近來屢屢追討稅金、開罰的行為,外界就曾質疑此種行為是在破壞國際稅制,意圖將美國應得的稅收轉交歐洲,歐盟則表示立場堅定,沒有改變過任何規則。美國財政部也曾表示,對歐盟向蘋果追討稅金的判決感到失望,歐美之間的經濟大戰,恐怕不會這麼快就結束。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