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11/政府超買高端銷毀30億元?陳佩琪疑龐培歐訪台贊助經費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11/政府超買高端銷毀30億元?陳佩琪疑龐培歐訪台贊助經費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11/政府超買高端銷毀30億元?陳佩琪疑龐培歐訪台贊助經費

高端超買恐銷毀30億天價?陳佩琪疑龐培歐來台贊助經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7日表示,為何政府採買高端疫苗,一次要採買這麼多?導致最近即將有超過200萬劑的高端即將過期,準備銷毀,大約有新台幣30億元被浪費掉,這都是民脂民膏。她也質疑,最近傳出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接受政府贊助15萬美金來台演講事宜,其餘經費再由遠景基金會負責,「基金會的錢,哪來的? 跟我們納稅人的錢有關嗎」。

陳佩琪說,最近又有高端的消息了,一則是它去年 EPS 五塊錢,早期買到高端股票的人,應該是賺翻了! 另一則是「有205萬餘劑,加上送給索馬利蘭的15萬劑,採購的500萬劑還剩下279餘萬劑,陳時中坦言,若真的過期,就會銷毀」、「高端疫苗單劑881元、單瓶10劑每劑810元,若報廢,恐損失達30億元左右」。

陳佩琪指出,正因為政府一次買太多高端疫苗,現在聯醫院外門診部最近都由上級指令,卯起勁來打高端第三劑,正規工作反倒移到假期加班去做。除了中央1922幫忙約民眾來之外,上級還責成醫院要另外加開高端的第一劑和第二劑門診,因為有媒體報導說,有人抱怨在台北市打不到高端?於是上周五下午,醫院特地開了高端第一、二劑特別診,請院方早早公告,只是等了一個下午, 結果只來了2個人,10劑型高端只打了2劑,剩下8劑就這樣浪費掉,心想怎麼會這樣呢,不是先前都說,台北市很多人打不到高端疫苗嗎?

陳佩琪分析,高端會剩這麼多,一點也不意外,一款疫苗的買進,無法詳實評估實際需求, 或許可以理解,但是預估量怎麼會差一半以上?而且又是在高層大力催打之下?高端是國內公司,難道採購不能分批嗎? 有需要一次簽約500萬劑這麼多嗎?「我常在第一線接觸民眾,也知道疫情之下,很多行業收入頓減,許多人過得很辛苦。高端可能浪費掉的20多億元,能幫到多少人?」

陳佩琪說,最近最夯的時事,又是跟錢有關,有家基金會大手筆邀請國外政要來台演講,這本是基金會的事,只要符合他們的宗旨和願景就好, 她只是好奇,基金會之上有督導單位嗎?基金會的錢和捐款從哪裡來的?「 跟我們納稅人的錢,有關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陳佩琪臉書/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6/龐培歐傳15萬美金來台密件?學者:價格偏低

【有影】【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7/龐培歐15萬美金來台密件曝光!蘇貞昌:依相關規定進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