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表情符號日!Meta公布台人各年齡層最愛用表情符號榜單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響應世界表情符號日!Meta公布台人各年齡層最愛用表情符號榜單
  • 字級
響應世界表情符號日!Meta公布台人各年齡層最愛用表情符號榜單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因應今(17)日為世界表情符號日,臉書母公司 Meta 日前公布台灣臉書用戶最愛用的表情符號排行榜。其中「愛心」可說是無論哪個年齡層都喜愛使用的表情符號,其中更以18到24歲用戶群為冠軍。

根據臉書所公布的資料,臉書此次將台灣用戶分為三個族群,分別為45+歲的X 世代、25-44歲的Y世代以及18-24歲的Z世代。X 世代以「蛋糕」、「愛心」、「讚」為排行榜前三;Y世代以「笑翻了」、「愛心」、「喜極而泣」為冠、亞、季軍;Z世代則以「愛心」、「笑翻了」、「火」三種表情符號為主。

值得一提的是,「愛心」受到所有世代的喜愛,成為前三大最熱門表情符號。雖然說,「愛心」這個表情符號被許多網友認為非常老土,不過不少網友也指出,因為「愛心」符號相當百搭,對朋友、家人都能用,甚至用於長輩也不會有不禮貌的感覺,因此入榜各世代最愛用的前三大表情符號。

同時,Meta也公布臉書、IG愛用的運動類表情符號,在臉書貼文中,最受歡迎的運動類表情符號前三名分別為「籃球」、「單車」、「瑜珈」;IG部分則以「籃球」、「排球」、「棒球」三項為主。可以看見無論在FB貼文或IG上個人檔案的簡介中,「籃球」都佔據榜首。

最後,Meta也指出,在所有的版本14.0的表情符號中,台灣FB最受歡迎的新版表情符號為「含淚微笑」、「雙手比心」、「偷窺」。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嘗鮮外約俱樂部 資訊業男訂撲克皇后套餐遭詐8萬8

超薦新冠病毒亡者 侯友宜:會依2030願景繼續往前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