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政策髮夾彎 最多讓用戶可有5個身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臉書政策髮夾彎 最多讓用戶可有5個身份!
  • 字級
臉書政策髮夾彎 最多讓用戶可有5個身份!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向來臉書要求新用戶在註冊帳號時,需要實名制,否則會不定時清除假帳號,但此做法也衍生出不少爭議,讓用戶紛紛出走於臉書。不過近日此事件似乎迎來轉機,Meta最近宣布,Facebook將開放用戶能夠在多個個人主頁之間進行切換,而這項功能已經在部分國家開始測試。

綜合外媒報導,本月14日臉書母公司Meta宣布,旗下社群網站Facebook將放寬用戶帳戶規方,一班用戶最多可以擁有5個個人主頁,且在主要帳號登入後,可以自由地切換至其他的帳號。

對此,Meta發言人表示,這項功能主要是幫助用戶根據個人興趣與關係,客製化每位用戶的使用體驗。但臉書還是希望用戶只能擁有一個帳號,並維持一個使用真實姓名的個人主頁。

根據官方透露,實際上臉書還是有很多功能必須要使用者本人姓名才可以使用的,如Facebook Dating及創立粉絲專頁,仍必須由使用者個人的主帳號創立才可使用。而雖然新建的主頁可以使用特殊暱稱,不過仍嚴禁冒用身份或創造虛假內容,用戶還是需要遵守各種使用貴定。

市場分析,雖然目前臉書仍是使用者用戶數最多的社交網路平台,不過隨著這幾年競爭者增加,用戶出現停滯的狀況,甚至被講說「老人才用的軟體」,因此此次放寬使用者限制,似乎是想要減少與競爭者的差異,進而增加用戶的使用機會以及操作頻率。畢竟對比當前更受年輕用戶喜愛的 Instagram、TikTok,用戶不但可以匿名,也可以一個人開設好幾個不同的帳號,或許要迎合使用者生態才是社群網站不敗的生存法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嘗鮮外約俱樂部 資訊業男訂撲克皇后套餐遭詐8萬8

超薦新冠病毒亡者 侯友宜:會依2030願景繼續往前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