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薦新冠病毒亡者 侯友宜:會依2030願景繼續往前走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超薦新冠病毒亡者 侯友宜:會依2030願景繼續往前走
超薦新冠病毒亡者 侯友宜:會依2030願景繼續往前走

超薦新冠病毒亡者 侯友宜:會依2030願景繼續往前走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17)天在三重體育館,舉辦「2022新北市新冠病毒亡者超薦祈福法會」,市長侯友宜率領市府團隊、議員及地方里長,為1427名確診亡者念佛、上香。除了希望讓往生者得以安息、傷心的家屬心靈能夠得到慰藉。侯友宜也表示,2030願景已經規劃很長一段時間,而且不斷在執行,三大軸心、六大產業的佈局、三環六線的串通等,都會讓新北市不斷改變再改變,在大台北中心不斷崛起,帶領大台北往前走。

今天的法會一開始,先由法師進行灑淨儀式,侯友宜則雙手合十向家屬表達關心之情。侯友宜說,失去家人的痛苦是難以彌補也無法弭平的傷痛,在1427名往生者中,也有認識的親友、鄰居、朋友,但無論認識與否,身為市長,會扛起保護大家的責任。

超薦新冠病毒亡者 侯友宜:會依2030願景繼續往前走 11

尤其,因應新冠肺炎防疫相關規範,確診死亡者必須盡速火化,導致許多家屬措手不及,無法好好送親人最後一程。侯友宜也期盼藉法會讓生者都能平安、逝者安息。在這未劃下句點的疫情中,希望大家團結一致接受挑戰,面對任何苦難都要勇敢向前。

市府民政局表示,法會由市府與靈鷲山佛教基金會共同執行,在5大法師帶領之下,盼藉恭誦《藥師經》及《藥師咒》,祈求諸佛讓生者離苦得樂。今天下午1時開放市民上香祭拜,下午2時舉行瑜伽焰口法會施設108桌齋食,施食亡者飽食,供品物資於法會結束後將捐給社會局實物銀行、三重區弱勢團體及社福團體。

另外,侯友宜也表示,新北市市民所關心的大小事,都會一起討論一起面對,以行動治理與智慧城市理念,透過簡政便民方式,讓新北市的大小事都能迅速解決,一定會秉持這樣一個精神,努力的往前走。

他強調,2030的願景已經規劃很長一段時間,而且不斷在執行當中,包括建構起主力的三大軸心,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以及行政三重第二中心等。另外包括垃圾山變夏綠地、塭仔圳大開發,或六大產業的佈局、三環六線的串通、蘆南蘆北的重新定位再開發等,都是翻轉軸心中的中心點,也是市府所規劃的願景之一,所以一定會繼續地好好的往前走。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滿叫聲踹狗重傷亡 60歲男遭判拘役30天併科罰金20萬

疫情警戒違法群聚遭罰6萬 辯路過拒繳扣存款3週還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