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國對手蠶食鯨吞,印度手機製造商籲抵制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面對中國對手蠶食鯨吞,印度手機製造商籲抵制
  • 字級
面對中國對手蠶食鯨吞,印度手機製造商籲抵制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印度本土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要求對中國對手實施「反傾銷稅*」,因其市佔率在去年第4季躍升至近50%,已對該國本土廠商造成巨大的威脅。

印度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正在尋求當地政府的幫助,受到中國競爭者以激進的定價與市場營銷活動進入該國手機市場影響,其市佔率急遽下滑,該國本土業者指控中國手機業者正接受非正當補貼,要求印度政府課徵反傾銷稅(Anti-dumping Duties)。

去年,中國的小米、聯想、Oppo等手機製造商對印度本土廠商造成了嚴重的打擊,根據Counterpoint的研究統計,其2016年第四季度的市佔率從去年的同期的14%上升至46%,將近一半。同一時期,印度品牌的市佔率則從54%下降至20%。

「政府應該更加支持他們的人民,」印度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品牌Intex Technologies創始人Narendra Bansal說,「每個孩子都需要父母牽著。」;以往與Intex共同主導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的Micromax,其執行長Shubhajit Sen指控,中國向來是由政府大量補貼業者,幫助刺激產品外銷,「印度政府卻無法做到這一點。」

Bansal呼籲印度政府應對中國手機採取類似鋼材產品那樣的「反傾銷稅」,甚至中國企業在印度組裝的手機也要徵收反傾銷稅,因為他們同樣有來自北京的補貼。

印度手機廠商Karbonn Mobile創始人Pradeep Jain指出,政府應該對這種情況做些什麼,否則這將不僅是印度手機行業的損失,也會是政府的損失。Karboon曾在印度市場排名前三,但現在與其他印度品牌一樣,跌出了前五名。

中國手機廠商對印度市場的關注程度可從IDC的數據中看出,去年印度共售出1.09億部智慧型手機,較三年前增加一倍以上。

最近幾周印度手機製造商高層主管們與政府官員會晤時,除了表示對中國手機市佔率及定價感到擔憂之外,也指出中國品牌在印度發起的強大廣告攻勢令他們十分震驚。

人們可以在遍布於印度的廣告看板上見到寶萊塢當紅女星Deepika Padukone拿著一部Oppo手機(即此篇新聞首圖)、印度板球隊隊長Virat Kohli也為來自深圳的金立(Gionee)手機打起廣告。

市調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師 Neil Shah 表示,中國廠商正在逐步擴大在印度組裝手機的比重,包括小米、Vivo、華為等知名品牌都在印度建立組裝線,在印度生產的手機已達到他們在印度市場銷售全部手機的75%,這表示,若印度政府祭出任何打擊措施,都將給當地經濟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

消息來源:
Financial Times


*反傾銷稅

反傾銷稅(Anti-dumping Duties)是根據WTO(世界貿易組織)通過的貿易保護措施-反傾銷協定所訂定,對進口國對本國實行傾銷進口商品徵收的一種進口附加稅,目的在於保護本國產業不受到外國商品傾銷的衝擊

所稱傾銷,根據反傾銷協定第2條第1項規定:「自一國輸往他國之產品,如其出口價格低於在該出口國國內消費之同類產品於通常貿易過程中之可資比較價格,即該產品以低於正常價格,輸往另一國家進行商業銷售,視為本協定所稱之傾銷。」
資料來源:Money DJ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