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者歡慶2600開台 王寶林:踏在WiMAX業者血淚上 - 匯流新聞網

TOPIC

電信業者歡慶2600開台 王寶林:踏在WiMAX業者血淚上
  • 字級
電信業者歡慶2600開台 王寶林:踏在WiMAX業者血淚上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遭收回頻譜WiMAX業者日前再度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抗議,要求NCC主委石世豪下台負責,業者代表表示,現電信業者歡慶4G 2600Mhz開台,都是收回WiMAX業者頻譜、踏在業者血淚上而來,而當初NCC撤照獨斷獨行,讓WiMAX業者蒙受數百億元損失,也讓相關從業人員失業,對於NCC撤照包含全球一動等也提起國賠,要求賠償損失。

業者代表、前全球一動副總經理王寶林表示,當初WiMAX推動是2008年馬政府上台後重要推動項目,但政府只顧標出頻譜,但卻沒有替產業做後續規劃,帶動整體產業發展,像是韓國三星、LG都是在政府支持下,在4G相關產業發展迅速,但WiMAX在台灣卻從新十大建設的第一名產業,變成整體產業慘賠千億的「第一名慘業」,受害之下不只是業者、員工,包含基地台房東等也都受害。

王寶林表示,包含全球一動、大同電信都是在石世豪上任後,藉著行政權濫權拖延,甚至違背行政院訴願委員會決議,違法強制撤照,只為了將2600頻譜賣給其他財團,根本是假獨立機關之名,行圖利財團之實。

王寶林提到,像全球一動法律及行政訴願等都在持續進行中,另像大同電信、全球一動也都提出要求國賠,但整體法律行動曠日費時,NCC新任委員八月後即上任,希望能主動審視當初WiMAX撤照案,還業者一個公道。

新聞照 right-to-protest.org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