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三雄拼業績 低價吃到飽再度復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電信三雄拼業績 低價吃到飽再度復活
  • 字級
電信三雄拼業績 低價吃到飽再度復活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台灣電信三雄於今年五月起取消原本千元以下4G吃到飽的資費方案,卻難敵業績下滑的壓力,於是紛紛開始推出新方案。

先是台灣大與遠傳悄悄地推出699元3G吃到飽方案,用戶申辦後可以直接升級4G,等同於4G吃到飽月租700元有找。中華電信也不甘示弱,馬上無預警跟進推出699元4G網路無上限的方案。

日前,電信三雄前7月獲利出爐,原本領先的中華電信下滑,每股盈餘由台灣大3.4元稱冠,其次是中華電信3.34元,遠傳以2.17元排名第三。其實,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電信基於市場競爭考量,一直保留3G 699元吃到飽方案,而亞太電信與台灣之星也持續搶攻千元以下吃到飽市場,這也是中華電信業績直落的原因。

現代人網路需求大,電信業者競爭激烈,再加上Pokemon Go風靡全台,吸引年輕族群申辦網路,業者雖然一度想調高資費,但是仍不敵業績壓力,讓電信三雄不得不低頭,低價吃到飽也再度浮上檯面。

雖然對於這次推出新方案,並沒有做太大的宣傳,通訊行業者表示,畢竟日前才喊著低價吃到飽要退場,如今卻又再度復活,遭自家打臉。不過,近期申辦量也明顯增加。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