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1字頭小宅還有無敵海景  永慶專家曝低價原因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雙北1字頭小宅還有無敵海景  永慶專家曝低價原因
  • 字級

cnews124230920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近年來因房價高漲,導致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購屋民眾轉向購置小坪數房屋,建商推案也逐漸以小宅為主,小宅化的現象在雙北市越來越明顯。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盤點近一年雙北市各行政區30坪以下熱門社區的價量表現,發現板橋區的「新板艾麗」以49筆居雙北市之冠,萬華區的「台北晶麒」以31筆為台北市之首。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 板橋區因其絕佳的交通位置且為新北市的核心重鎮,吸引眾多消費者在當地購屋。「新板艾麗」位於板橋區漢生西路上,交通、生活機能相當完整,除了有新埔站和新埔民生站雙捷運的優勢之外,還有文德國小和新埔國中雙學區的加持,受到不少新婚夫妻及單身小資族青睞。社區是以兩房格局為主、屋齡3年內的新建案,總價相對平易近人,購屋族群較好入手,因此交易十分火熱,近一年內就成交近50筆,為雙北市小宅交易量之最。

陳金萍說明,位於萬華區康定路上的「台北晶麒」,介於西門町、捷運龍山寺站和華西街夜市中間,交通和生活機能都十分便利。鄰近老松國小及龍山國中雙學區,受到不少小家庭和新婚夫妻的喜愛。該社區為住宅商辦混合,3樓以上為住宅使用,有1至4房的設計,購屋族群可依照自身需求去選擇房型。屋齡目前為7年,單價相對親民。許多預算有限又想購入新成屋的消費者,自然就成為優秀的選項。

cnews124230920a05

近幾年要在新北市找到親民的房價難度越來越高,陳金萍指出,三芝區的「熱帶嶼」現在還有1字頭的房價。「熱帶嶼」主打無敵海景套房,社區還擁有游泳池、健身房、卡拉OK室、網球場等公設,是具有濃厚度假休閒氣息的社區大樓,當年甫推案時,吸引許多消費者前來置產,房價在當時也接近2字頭。

陳金萍提醒,因三芝位處海岸邊,家中的家具、裝潢等,相當容易受到海風侵蝕。尤其是電器部分,特別容易損耗,建議購買後,在裝修要特別選用抗鹽腐蝕的材料,電器也要特別做好防護,降低損耗、保護好荷包。另外,「熱帶嶼」位處偏僻,交通多仰賴私人車輛,生活機能也較為不便,若是重視交通、生活機能的小資族群,恐怕得多想想。不過該社區非常適合熱愛海邊的退休人士及自由工作者居住,或是作為度假小屋使用,不僅有海景景觀,房價也十分低廉實惠,讓交易依舊熱絡。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伴天母民眾共度佳節  永慶房屋動員豐富烤肉夜

半年賺進2桶金  永慶不動產顏吉毅拼出人生收入新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