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互聯網企業 阿里巴巴奪冠 - 匯流新聞網

TOPIC

陸互聯網企業 阿里巴巴奪冠
陸互聯網企業 阿里巴巴奪冠

匯流新聞網記者/ 周心玲綜合報導

2016年中國互聯網企業100強排名出爐,最夯互聯網企業是阿里巴巴。中國互聯網協會、工業和資訊化部資訊中心,最近在北京舉辦2016年大陸互聯網企業100強排名揭曉。

2016大陸互聯網百強名單顯示,上榜電商企業從2015年的20家增加到2016年的34家。而排名前十名互聯網企業,依序為阿里巴巴、騰訊、百度、京東、奇虎360、搜狐、網易、攜程、唯品會、蘇寧雲商。

2016年百強行業分布當中的「綜合電商」專案下的10家企業,實現收入總額4074億元(以人民幣計算),相比2014年百強行業整個「電子商務」專案當中20家企業實現的2077億元,已經呈現翻倍。
 
這次評價依據互聯網企業2015年度評估數據,根據中國互聯網協會數據研究分析,採用綜合分析方法,設定企業代表業務規模、社會影響、盈利能力、成長速度、技術創新及社會責任等方面的8大影響力指標,並以加權平均最後得出企業獲得的分數。

此次,百強企業榜單另一個重要的觀察點是,有成立三年之內的公司首次入榜。包括一些創客的公司都已經開始逐漸進入百強榜單了,說明大陸在過去創新型的公司發展速度確實是非常快的。

大陸工業和資訊化部資訊通信發展司表示,政府高度重視互聯網行業的發展,去年以來密集出台了互聯網+行動計劃、有線網路提速降費、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等一系列與互聯網密切相關的重大政策計畫。

在2016大陸互聯網百強名單上,發現垂直電商發展態勢很強,因此大平台未必能通吃市場。大陸入口網站類型分化,新浪居然因而跌出前十名。年輕企業入榜,合併後排名居然呈現躥升趨勢。

新聞照來源 www.1688.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