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論壇26日登場 智慧聯網新世代 - 匯流新聞網

TOPIC

科技論壇26日登場 智慧聯網新世代
  • 字級
科技論壇26日登場 智慧聯網新世代

匯流新聞網記者/ 周瓊綜合報導

物聯網相關應用服務廣泛,在大數據資料蒐集下,透過人工智慧分析大數據資料得到更多有用的資訊,讓智慧聯網商機無限。

經濟日報於26日舉辦2016科技論壇──「智慧聯網新世代」。邀請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總經理石木標,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研華總經理何春盛等人,談智慧聯網新世代發展趨勢。

由於物聯網相關應用服務廣泛,消費者因方便生活接受度高,因而為企業衍生更高附加市場價值。透過建置硬體裝置所蒐集的大數據資料庫,及透過人工智慧分析大數據資料得到更多有用的資訊,協助企業掌握市場需求並預判市場需求走向,將是未來物聯網產業的最大核心價值。

因此,人工智慧的發展進程及創新,將是攸關各種智慧化應用能否真正達到「智慧化」的關鍵元素。

根據工研院產經中心(IEK)專家王雲預估,至2020年,物聯網、巨量資料總產值將突破1,483億美元。物聯網透過大量蒐集實體世界各種資料,範圍廣至各地土壤資訊、空氣品質、人體健康資訊等,再藉由大數據資料分析,從中解讀出有意義的訊息,成為決策重要輔助工具,視為未來最看好的明星產業。

蔡力行則認為台灣有很好的研發人才、IT、終端及應用基礎,需要政府帶頭,攜手台灣產業全力發展網際網路及物聯網相關產業。

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表示,面對智慧聯網新世代,中華電信要扮演驅動者的角色,中華電信已將網路層、平台層、應用層串起來,現在更關鍵的是要發展各式各樣互聯網的應用層面。

何春盛認為,物聯網的概念很廣泛,最底層是做電腦核心的晶片,逐步拓展至資訊採集的感測器,再到電腦通訊的晶片,以及更上層的雲計算,這些都是物聯網的範疇。

新聞照來源 edn.udn.com/ACT/2016/tech/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