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防疫破口是第一次嗎?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防疫破口是第一次嗎?
【胡文琦專欄】防疫破口是第一次嗎?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很多事情的「第一次」,通常都是「記憶深刻」甚且還會刻苦銘心的永生難忘「沒錯」。媒體報導,日昨,針對中國大陸北京冬季奧運落幕,我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在賽前穿著「中國大陸」國家隊服裝訓練等的爭議至今仍持續延燒,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國手使用人民的納稅錢參賽和培訓,但選手黃郁婷卻「一而再、再而三」做出非常「不妥的言行」,深刻的傷害了國人的感情云云。

潘文忠強調,國手代表國家參賽,政府都以最大力量讓選手獲得最好的訓練,以協助選手爭取最好成績,但黃郁婷不只是服裝爭議,比賽後又發個人臉書,以「非常挑釁」方式回應國人,「這已不是一次不小心」。坦白說,黃郁婷的表現不是不可以討論,究竟怎麼樣的言行表現暨能凸顯奧運原本追求「和平與友誼」的宗旨,同時又能符合國家的尊嚴利益與人民情感,當然值得處於「特殊國情」的中華民國選手學習與深思。

只不過,教育部長潘文忠一席狀似正氣凜然法相莊嚴的「幹話」,卻無意間又「豬隊友」的出了民進黨政府的國王新衣。暫且不論黃郁婷臉書上的說法純粹只為了「自清」,而沒有老潘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非常挑釁」外,果若以「這已不是一次不小心」來作為懲處理由的話,那麼對比造成台灣疫情大破口的「3加11」,乃至其後一而再、再而三的剛愎自用,甚且造成八百多條人命的「慘案」,試問,老潘又有何看法呢?

講白了,果若黃郁婷此番成績傑出的話,那個最會、最喜歡做無本生意、錦上添花『蹭熱度、刷存在感』的蔡總統,乃至是民進黨還會用「秋後算賬」的方式追殺她嗎?答案是當然不會,遑論黃的表現很可能還被民進黨的無良網軍與側翼給嚴重影響與干擾不說。準此,如果黃郁婷的行為「極為不當」,而必須責成體育署進行相關處置規範的話,那麼,「這個國家」的閣揆,不也應對陳時中的嚴重失職做出必要的懲處,不是嗎?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有那麼嚴重嗎?以後不可以喝菊花茶了?

【胡文琦專欄】好的開始,朱主席加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