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農場成真啦! 網路投資享受農村生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開心農場成真啦! 網路投資享受農村生活
開心農場成真啦! 網路投資享受農村生活

匯流新聞網記者/ 江蓮弘報導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嚮往山林田野間的生活,想當個放牧人、農夫悠遊於天地間,因此開心農場遊戲推出後擄獲不少人的心。而虛擬世界的經營並不能滿足忙碌的都市人的慾望,但沒有閒暇時間照牛隻、農作物怎麼辦?南非網路新創事業「畜牧業財富」( Livestock Wealth)提出創新概念,由投資人從網路挹注資金再讓經營者管理,並能像股票一樣買進及賣出,得到實質獲利。

畜牧業財富執行長Ntuthuko Shezi表示,南非一如非洲許多遊牧民族依樣,貨幣相當於他們的畜群,而這些牛、羊隻相當於行動銀行,會有牛肉、乳汁等附屬品,也就是所謂銀行的「利息」,然而隨著全球都市化發展,南非亦同,但這股浪潮正衝擊著傳統畜牧業。

Ntuthuko Shezi小時候也是出自畜牧家庭,長大後看準網路商機,考量到都市人忙於工作,沒有心力經營牧場,種植、收割牧草,以及養殖及送牛隻至屠宰場,這些工作也因非一般人能做,需要具備相關知識,而他既出身畜牧家庭,具備相關知識,又有外來資金投資其牧場牛隻,也促使傳統畜牧業逐漸轉型。

Ntuthuko Shezi開發了線上養牛的生意,投資人只要挹注資金,由牧場員工代勞,就可以輕鬆成為現代農夫。投資人買下一頭10,500南非幣(約台幣2.4萬)的母牛,並每月付225南非幣(約台幣520元)的保險費與養殖費,而投資者買下的每一頭懷孕母牛,每年產一頭小牛,等到小牛7個月大時便送至屠宰場,而母牛的壽命有8年,壽命到了也會送去屠宰場,期間投資人可以任意賣出。

這項新創的網路投資事業目前使用簡訊、email及手機APP每天將當地的天氣預報、牧草狀況及牛隻狀況發送給投資人,讓他們並不只投擲資金,更讓他們體驗到養牛的喜悅。截至目前牧場2500公頃的農地養了800隻牛,透過網路投資已成功賣出10%左右,未來這塊新興產業可能將引起更多人的畜養共鳴,一同打造真實的開心農場。

新聞照來源:CNEWS
http://www.msn.com/en-us/news/world/13m-cows-one-app-the-city-slickers-selling-cattle-via-crowd-farming/ar-BBv0N6K?ocid=spartanntp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