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大了! Pokémon Go罰單暴增 - 匯流新聞網

TOPIC

麻煩大了! Pokémon Go罰單暴增
麻煩大了! Pokémon Go罰單暴增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Pokémon Go登台後,造成交通違規件數暴增,許多機車騎士邊騎車邊玩遊戲,還有駕駛員在等紅綠燈時,只顧著抓寶而沒有注意燈號變換,導致交通阻塞。目前,警方已經取締超過300件駕駛、騎士違規。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
汽機車駕駛員行駛於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手機、電腦或是相關功能裝置進行有礙駕駛安全的行為者,汽車駕駛員處新台幣3000元罰鍰;機車騎士則是處新台幣1000元罰鍰;行人也不例外,根據法條規定,行人在道路上如有造成交通困擾者,皆處新台幣300元罰鍰。

列印

Pokémon Go雖然好玩,但是,為了抓神奇寶貝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實在太不值得了。另外,自己的人身安全還是要放在第一位,也不要去危害別人。

全台灣陷入Pokémon Go,走到哪裡都可以看見民眾低頭滑手機抓神奇寶貝。不過,也有不少人因為滑手機被誤會在玩Pokémon Go而受到池魚之殃。有一名騎士喊冤,表示自己把機車停靠在路邊,拿出手機只為了看時間,並非在玩Pokémon Go,居然遭到警方開單。

交通局表示,汽機車在未熄火的時候,都屬於「行駛狀態」,只要在這種情況下使用手機就算是違規,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在行進間使用手機。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