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單車騎讀旅遊 國旅悠活體驗東北角山海風情 - 匯流新聞網

LIFE

鐵馬單車騎讀旅遊 國旅悠活體驗東北角山海風情
鐵馬單車騎讀旅遊 國旅悠活體驗東北角山海風情

鐵馬單車騎讀旅遊 國旅悠活體驗東北角山海風情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 / 台北報導

因疫情影響,國人已許久沒有出國旅遊,隨著防疫條件鬆綁,國人對國內旅遊需求也越來越高。想要深度了解瑞芳、猴硐的人文歷史故事,及礦業文化,讓國人能深度體驗台灣好山好水,探訪歷史文化景點,發掘台灣之美,民眾可以自行車騎讀方式漫遊其間,探討其中的多元文化底蘊及東北角山海風情,豐富個人閱歷。

這項行程名為「礦遇騎跡 淡蘭山徑尋幽 海韻慢活二日」由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主辦之金質旅遊行程所規劃的國內行程,以鐵馬單車旅行創新旅遊,細細品味瑞芳在地文史、消失的台灣職人、豐富的生態體驗與經典山脈等元素,藉此帶動鐵馬自行車旅遊新風潮。

行程中規劃多個瑞芳、猴硐文史景點,其中包括尋幽訪古系列、瑞侯自行車道騎讀;猴硐山間老礦坑、黃金水圳橋、山岳慢食、黃金水圳橋、45度驚世美景、六坑斜坡索道、勸濟堂、黃金瀑布、福隆舊草嶺環線騎讀海女文化導覽及三貂角燈塔等具有文化遺留的行程,親身體會箇中韻味,令人感到驚艷。

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主辦之「金質旅遊行程」已邁入第十個年頭,而2021年的行程中,共有21項行程脫穎而出,志在協助旅遊業者推廣精緻旅遊。此外觀光局也鼓勵國人多多從事戶外活動,待未來國境開放後,相信優質的行程也會大大吸引海外遊客目光,成為旅遊熱點。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純喫茶聯名人氣手搖快閃開賣  鮮喝再說挑戰獵奇絕配

理律成立律盟管理、智財風險公司 協企業共創永續經營價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