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限空令要動了  是利空還是利多呢?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金管會限空令要動了  是利空還是利多呢?
金管會限空令要動了  是利空還是利多呢?

金管會限空令要動了  是利空還是利多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裴洛西匆匆訪台,離開之後的後續帶來了中國的軍演,也帶來了台股投資人的擔憂,正所謂是股市最先反應一切的好壞,無論是經濟還是非經濟因素;金管會也因此在8月4日首度表示,下一階段將評估市況,祭出限空措施來因應。

就是包括限制借券賣出、拉高融券保證金成數,甚至是禁止平盤下放空,等等的打空頭手段,都不排除陸續實施;證期局副局長張子敏直言,中國大陸在台海實施軍演,短期內對投資人信心可能造成影響,金管會將持續注意總體經濟、台股表現、及外資匯出入等三大面向。

而昨(4)日外資的買超還是值得留意,前面十名是,聯電、啟碁、國泰電動車、日月光、明泰、友達、昇陽、華航、元太、東陽;且昨日外資賣超僅42.5億元,反而是從週一到週四當中的最小賣超金額,代表恐慌情緒已經消退了大半。

當然也不排除是外資先知先覺,早已經知道了金融主管機關,比較可能的措施,然後沙盤推演做出了降低賣超的動作;既然如此那麼台股有機會轉危為安,事情有可能變得比較樂觀,所以限空令在這次的效果,是偏向利多來解讀的機會比較高,投資人可留意。

照片來源:友達官網、元太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資買超群創中鋼 能擋裴洛西衝擊?

裴洛西旋風 股市刮颱風 護國神山穩不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