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新突破! 英國第一例愛滋治癒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醫學新突破! 英國第一例愛滋治癒
  • 字級
醫學新突破! 英國第一例愛滋治癒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愛滋病是非常難纏的病魔,醫學界一直以來都致力於找出根治愛滋的療法,來自英國的一項醫學實驗讓愛滋病的根治有了大突破!

根據《泰晤士報》報導,這項研究是由英國「全民保健系統」主導,包括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倫敦帝國學院、倫敦大學學院、倫敦國王學院等五間頂尖大學聯手進行,一共找來50名病患接受實驗,結合抗逆轉病毒藥物與喚醒休眠細胞的藥物,再加上疫苗對抗病毒細胞。

實驗結果顯示,在第一名完成療程的病患血液當中已經檢測不到愛滋病毒。

參與這項實驗研究的科學家皆希望這項治療方法,可以「徹底」治癒愛滋病。不過,目前尚未能高興的太早,因為還需要長期觀察病患的狀況,才能確認病毒是否已經完全被消滅。

目前全球大約有3,700萬名愛滋病患者,其中有一半人數未接受任何治療,而有在使用現有療法的患者,估計每個人每年的平均醫療費用高達38萬英鎊(約台幣1,500萬元)。

專家指出,如果實驗成功將有助於取代價格高昂的傳統愛滋治療藥物,但目前仍不建議醫學界停止使用「雞尾酒療法」。由於愛滋病毒會隱藏在人體免疫系統的細胞內,導致現行的藥物無法完全消滅病毒,如果病患突然停止治療,原本隱藏的愛滋病毒將會重新在患者體內大量再生。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