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正文雙強聯手 打造物聯網生態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遠傳正文雙強聯手 打造物聯網生態系
  • 字級
遠傳正文雙強聯手 打造物聯網生態系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遠傳電信布局物聯網市場再添佳訊!25日宣布攜手上市公司正文科技,提供全方位LPWAN(low-power Wide-Area Network,低功耗廣域網路)應用整合服務。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積極號召橫跨軟硬體領域供應商等合作夥伴,打造共生共榮的物聯網生態系。

實現萬物聯網的世界,滿足越來越多遠距離物聯網設備連接需求,LPWAN(low-power Wide-Area Network,低功耗廣域網路)應運而生。遠傳結盟正文科技在LPWAN產品解決方案的優勢,是繼攜手合作全球技術大廠PTC,引進物聯網核心管理平台之後的重量級策略夥伴,布局物聯網與智慧城市更往前邁進。

根據Gantner報告預測,2020年全球IoT裝置將達250億個,思科預測的數字是500億個,摩根史坦利預測更高達750億個,物聯網趨勢銳不可擋。

然而,物聯網風潮下,沒有任何一個企業可以完整掌握產品開發所需的技術與知識,靠的是策略合作與打群架的組織力,才能在競爭激烈市場勝出。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積極號召橫跨軟硬體領域供應商等合作夥伴,打造上下游產業垂直整合、共生共榮的物聯網生態系。

曾詩淵表示,正文科技在LPWAN產品解決方案的優勢,讓遠傳布局物聯網與智慧城市的更臻成熟完備,透過遠傳核心管理平台AEP、資訊傳輸與應用開發的垂直整合與一站式服務,讓企業客戶、公共事業及政府單位快速導入多樣化的IoT應用,並可在專網的安全環境下進行如智慧車聯、工安管理、環境監控、能源管理、物件與資產追蹤等,達到提升效率、節省成本、提高資產利用率等營運目標。

正文科技董事長陳鴻文表示,物聯網崛起,市場需求由純硬體轉為整合型系統,早在8年前,正文投入LPWAN系統的研發,客戶可依據其需求選配硬體、系統與功能,改變業界過去以製造設計的商業模式,走向以物聯網系統的銷售模式。

陳鴻文表示,此次與遠傳合作,全面運用LPWAN產品線,除了智慧城市的新商機,也能推廣到台灣各產業,為雙方創造物聯網應用綜效。

遠傳電信表示,在網路及終端感知層,除遠傳原有的3G、4G乃至未來的5G網路,也因應企業對於「低成本、低功耗、長距離」網路傳輸的需求,透過LPWAN傳輸技術,建置屬於「機器」的物聯網專屬網路,可解決目前物聯網面臨的連網成本過高、網路資安等問題,有效達成大數據的收容與分析。

此外,遠傳攜手PTC合作ThingWorx物聯網應用支持平台(AEP),協助企業及廠商開發、管理各種應用,同時持續舉辦招商大會與物聯網相關產學合作活動,刺激產業發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