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眾所期盼的神卡Plastc,如今 900萬美元用鑿破產 - 匯流新聞網

LIFE

曾經眾所期盼的神卡Plastc,如今 900萬美元用鑿破產
  • 字級
曾經眾所期盼的神卡Plastc,如今 900萬美元用鑿破產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每個成年人的錢包裡,多少都有幾張信用卡,每次要刷卡前除了考慮要刷哪張好,還要從錢包裡把它找出來才行。2014年時,信用卡愛用者們聽到了來自矽谷的好消息,有一張能一口氣存20張信用卡資料的多合一卡片「Plastc」展開募資!贊助者們盼了三年,卻盼到Plastc宣布破產的公告。

4月20日,Plastc突然發出聲明給所有贊助者,表示他們已經申請破產,並且停止營運,同時包括網站、部落格、粉絲團等網路社群帳號都被關閉。依據聲明內容,Plastc申請了「直接破產」後,所有當初在群眾幕資網站上花155美元預購的贊助者們,可能皆錢卡兩失,什麼都拿不到。

Plastc的聲明中也說明,之所以走到這一步,是由於投資方的撤資。Plastc本在2017年2月底獲得350萬美元的A輪融資,但是投資方先是延後交易,之後更直接撤資。Plastc努力找到下一筆675萬美元的融資,在4月中旬卻不幸再度落空,被投資方撤資。

儘管Plastc早在三年前就成功以群眾募資募得9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7270萬元),但公司方表示,這只能維持公司基本的運作開銷,不足以生產出實體卡片。

科技媒體《GIZMODO》不客氣的評論,幾年過後的現在,已經是各種行動支付、線上支付的時代了,誰還需要帶信用卡呢?Plastc的20合1卡,當時沒有即時發行,至今恐怕也已經過時,「還在做信用卡相關研發的公司會被撤資,好像不意外」。

另外Plastc的群眾募資贊助者們也已經成立網路社團,尋找自救方式,將錢討回來。

消息來源:GIZMODO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lastc官網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