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撤照始末3 大同電信痛批 馬政府「養、套、殺」 - 匯流新聞網

TOPIC

違法撤照始末3 大同電信痛批 馬政府「養、套、殺」
違法撤照始末3 大同電信痛批 馬政府「養、套、殺」

匯流新聞網記者 顧海/綜合報導

2014年8月27日,大同電信不滿申請WiMAX換照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駁回,在媒體刊登大篇幅廣告,痛批馬政府「養、套、殺」,罔顧業者與用戶權益。

大同電信指出,NCC要求建置的WiMAX 1.0基地台及終端產品已相繼停產,質疑NCC想藉機撤銷WiMAX業者執照,空出WiMAX使用的2600MHz頻段,並於2015年釋出供4G LTE業者競標,以換取高額標金。

大同電信痛批,當初是配合政府政策才投入WiMAX,如今馬政府卻養、套、殺,罔顧業者與用戶權益;大同電信已提起訴願及行政訴訟,並聲請假處分以維持執照有效性,也會對NCC駁回換照造成的損失請求國家賠償。

對此,NCC表示,大同電信有辦法卻未建設足夠數量基地台,NCC是按規定駁回申請,不會變更決議。WiMAX 1.0基地台生產商的確都已停止供應,但仍有設備商推出升級的WiMAX 1.5及WiMAX 2.1基地台,並可向下相容WiMAX 1.0版本,大同電信應採購此基地台以達成當初承諾的1873台基地台建設總數。

大同電信在刊登廣告中表示,Telrad已特別澄清WiMAX1.0生態系統已出現斷鏈,主張NCC說法與事實不符。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