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承諾! Google將用戶資訊授予廣告公司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違反承諾! Google將用戶資訊授予廣告公司
  • 字級
違反承諾! Google將用戶資訊授予廣告公司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Google於2007年宣布將併購美國網路廣告公司DoubleClick,因為涉及隱私及壟斷問題,該併購案延宕了近一年才終於通過歐盟的審核及調查。Google為了消弭外界的質疑聲浪,曾承諾過不會合併雙方的用戶資料,但是現在恐怕又自打嘴巴了!

國外非營利調查組織Propublica揭露,Google早在今年6月就已經悄悄修改了隱私條款,擴大了Google使用帳戶資料的權限,使得DoubleClick可以從Google取得用戶的資訊,並且根據所獲得的相關資訊發送廣告,此舉已違反Google當初的承諾。

Google的該項條款原本顯示「除非取得您的同意,否則不會將DoubleClick Cookie資訊與身分識別資訊合併使用。」,現在則更改為「根據您的帳戶設定,Google可能會將你在其他網站與應用程式的活動與個人資訊建立關聯,據此改善Google服務以及Google所放送廣告的品質。」

換言之,Google可以根據用戶在網路上的使用紀錄,包括Gmail、瀏覽影片、瀏覽網頁等,製作成一個資料庫,方便發送合適的廣告,而DoubleClick也可以根據Google提供的資料庫,向用戶發送廣告。舊用戶將會收到該隱私政策的變更通知,並且必須同意,而新用戶則是直接為預設值。

對此,Google發表聲明,表示公司的廣告系統乃在「智能手機革命」前設計,為了符合現時用戶跨裝置的使用習慣,於今年6月更新了該項系統。此外,Google也強調這項隱私設定「100%」交予用戶自行選擇,如果用戶選擇不做更動,也就不會有任何改變。

>>>如何設定呢
如果你不想啟用該項隱私條款,可以到「活動控制項」設定,取消「網路及應用程式活動」,或者可以在「管理你的廣告設定」決定是否讓Google在登入後根據你的興趣來放送廣告。

不只Google,Facebook也曾因為大規模追蹤用戶的網路行為而遭控違反資料保護法令,在今年8月,Facebook更與旗下通訊軟體WhatsApp共享用戶資料,引起部分用戶不滿。其實,不少企業都將廣告視為主要營收來源,也因此時常跨越隱私規範而飽受抨擊。
>>>WhatsApp用戶注意! 個人資料將與Facebook共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