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局勢巨變,安倍期許日本做「和平守護神」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東亞局勢巨變,安倍期許日本做「和平守護神」
  • 字級
東亞局勢巨變,安倍期許日本做「和平守護神」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3日出席於東京近郊埼玉縣、陸上自衛隊朝霞訓練場舉行的觀閱儀式,安倍致詞時表示,今年北韓核試驗、發射導彈等行為,都已經讓日本周邊安保環境發生劇烈變化。「日美同盟應該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還要強」。

《BBC》報導,現場約有4000名兵員、280輛坦克、裝甲車等軍車、50架軍用飛機參與當天的閱兵活動。

另外,東亞各國關心的安全保障相關法,安倍則在現場向自衛隊喊話:希望你們作為和平的守護神,打造精良強勁的自衛隊。安倍強調,他所賦予自衛隊的任務,一定是要守護寶貴的和平,並且是可以光榮交付給下一代的。

北韓近年來開發核武及彈道飛彈等行為,引發東亞局勢關係緊張,安倍也對此表示感到憂慮,他說,「這一年來,我國周邊的安全保障環境有了顯著變化。」

共同社引述安倍晉三稱,希望今後也能高舉積極和平主義的旗幟,活躍於國際舞台,並表達了日本有意積極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的想法。

日本政府擬於11月中旬之後,向派往南蘇丹的自衛隊依據安保法賦予「馳援護衛」等新任務,不過,安倍並沒有提起這件事情。

日前,共同社曾分析指出,日本自衛隊員在海外使用武器的機會將增加,其面臨的危險必將上升。自民黨內也有人擔憂,表示:「若自衛隊遇到不測事態,安倍政府可能會面臨顛覆。」安倍政府則表示,並不是任務增加,就會導致風險上升。

東亞局勢近年來一直都不太安穩,近日美國總統大選又將來臨,不論結果如何,勢必都會對東亞局勢造成巨大的影響。

聯合國維持和平部隊小百科:

由大會或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至少需九票贊成(必須包括五個常任理事國)核准部署並決定其任務授權的部隊,此部隊只配備簡單武器用以自衛和維持秩序之用途。

維和行動(PKO)詳細定義:【點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