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法修訂迫在眉睫 5G專網建置障礙待解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通訊法修訂迫在眉睫 5G專網建置障礙待解
  • 字級

通訊法修訂迫在眉睫 5G專網建置障礙待解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5G網絡的建設成為當前的重要議題,然而,在民眾嘗試建置5G專網的過程中,面臨了多項費用和申請程序的困難,導致許多人感到受騙。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台中市議員廖偉翔對此提出批評,呼籲通訊法的迅速修訂,以解決5G專網建置的障礙。

現行程序要求民眾首先向數位部提出5G專網申請,支付高達2萬元的審查費用,然後再支付多達3萬元的審驗費用,最後還需要支付執照費用。然而,最關鍵的一步,射頻器材的輸入許可,仍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核准。而問題在於,NCC常常不承認數位部核發的文件,使射頻器材無法進口,這類情況已成為一場大規模的騙局。

廖偉翔強調,通訊法的修訂刻不容緩。他批評數位部和NCC之間相互推卸責任,造成了民眾的不滿和混淆。他指出數位部曾著力參與5G專網申請程序,但最終只完成了一半的任務,因射頻器材的輸入許可仍需NCC處理。

先前檢察官曾批評NCC和數位部是「防詐豬隊友」,並指責兩者溝通不力、經常推卸責任。廖偉翔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數位發展部應該尋求通訊法的迅速修訂,特別是針對射頻器材的輸入許可程序。

他呼籲NCC和數位部應共同努力,確保程序完整,並確保不會再有無辜民眾受害。通訊法修訂是解決5G專網建置問題的關鍵,並確保民眾能夠順利享受5G專網的服務。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批賴清德不敢斷ECFA 侯友宜: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賴佩霞擦身金鐘大獎 范瑞君:想對她喊「凍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