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啤酒罐「綠電」製造的!英國百威喊話:2020實現100%太陽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這啤酒罐「綠電」製造的!英國百威喊話:2020實現100%太陽能
這啤酒罐「綠電」製造的!英國百威喊話:2020實現100%太陽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百威啤酒釀製商安海斯-布希英博集團(ABInBev)近年來致力於可再生能源的製造與發展,繼美國百威啤酒工廠已經在今年初實現每瓶酒皆由綠能製造後,英國工廠也在近日對外喊話,要在2020年全完全實現100%太陽能供電。

據外媒報導,英國百威啤酒已經和太陽能開發商Lightsource BP 達成合作,雙方簽署長達15 年、容量共100MW 的太陽光電購電協議。百威英博歐洲區總裁Jason Warner表示,這項協議將推動啤酒產業發生積極的變化,助於人們在暢飲百威啤酒的同時也能一同推動再生能源的發展,為公司戴上象徵100%的綠能徽章。

根據2016年AB InBev的數據顯示,製造啤酒所需電量為每年 347,583 MWh、碳足跡達 226,145噸,對環境造成不少負擔,考量到環保趨勢崛起以及未來再生能源成本的下降,AB InBev已經大量購買綠電,甚至讓啤酒製程可間接達到100%再生能源製造,同時能降低 25% 碳足跡,相當於每年路上減少 48,000 輛自小客車。

百威發展可再生能源的決心昭然若揭,自今年初以來,百威已經購買了300MW的綠電,而百威也在一月時指出,已經將全美工廠轉型成 100% 再生能源,同時還要在啤酒包裝上增加綠能標誌「100% 再生電力」以宣示目標,只要看到這個標籤,就意味著這是一瓶由再生能源生產的啤酒。

而本月初,安海斯-布希英博集團更宣布將預定 40 輛特斯拉電動卡車,用於旗下經銷商運送產品,以期能省下在運輸燃料方面花費高達1.2億美元的成本。改用電動卡車後,不僅可以節能減排,還能省下一大筆油費支出。

百威啤酒的全球日銷售量約為4,100萬瓶,如果能成功轉型至100% 再生能源,相當於每年減少48,000 輛化石燃料車,而2002年後消費者在暢飲百威啤酒的同時,說不定就能在啤酒罐上發現 100% 綠能的標誌,成為為環境盡上心力的其中一員。

消息來源:power-technologypv-magazin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減塑還有這招?啤酒塑膠套環改用可回收膠 每年減少1,200噸垃圾
綠能交通超乎你想像:太陽能車頂、充電公路、氫火車樣樣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Budweis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